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首架A321飞机交付吉祥航空 天津航空产业链不断延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作者:翟婧秋 编辑:张瑜 2023-03-25 10:11:47

内容提要:昨天(24日),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首架在天津完成总装的空客A321neo飞机正式交付给吉祥航空,随着机型不断丰富,天津航空产业链也不断延伸,迈向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昨天(24日),在位于天津港保税区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首架在天津完成总装的空客A321neo飞机正式交付给吉祥航空,随着机型不断丰富,天津航空产业链也不断延伸,迈向高质量发展。请听记者翟婧秋的报道。

这次交付的空客A321neo飞机,是空客单通道系列中最大的一款机型,最大载客量达到244人,最远航程8700公里。

作为在欧洲以外的首条总装线,去年8月,天津空客A320飞机总装线进行了适配升级,具备了空客A321飞机的生产和交付能力,使其与上一代飞机相比燃油消耗可以降低20%,噪声降低50%。截至今年1月底,新机型共获得来自全球130多家客户的超过8600架订单。空客天津交付中心总经理施伦普说:

(压混:目前市场对这款A321飞机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占到了我们超过50%的储备订单,为了保障产能爬坡目标,同时,我们看到中国航司对于A321机型有充分的需求,在空客天津增加A321的总装和交付能力,可以提升我们的灵活度,同时为客户带来更大的收益。)

目前,位于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已与沈飞、西飞等多家中国航空工业企业合作,进行包括应急舱门、机翼翼盒等零部件的制造生产和采购,围绕空客总装线已有超过30家上下游配套商在天津建立生产基地。从今年一月底开始,距离空客天津仅200米的西飞国际开始交付A321机翼,中航西飞副总工程师冯华说:

(录音:从简单的航空部件制造开始,到目前大型复杂结构装配件的制造,目前我们已经成为空客公司的一级供应商。到2024年,我们要目标是实现与空客总装线生产速率的匹配。)

随着机型的不断丰富,西飞国际正与空客对接,有望在今年拿下A321的机身订单。西飞国际航空制造(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力侯斌斌说:

(录音:接下来我们要紧盯空客计划在天津投产第二条总装线的契机,我们也正在做二期新建厂房的项目评估,计划把机翼机身生产能力都翻倍,能拿下更多的订单。)

从2008年落户天津,空客A320系列飞机亚洲总装线已经具备月产6架次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能力,并已完成总装超过600架飞机。此外,在单通道飞机总装交付的基础上,空客公司还已经在天津成立了宽体机完成交付中心,实现了A330、A350远程宽体飞机的完成交付。目前,天津港保税区已形成航空制造、航空维修、航空服务和航空物流四大航空产业集群,涵盖研发设计、飞机总装、飞机维修、航空物流、飞机租赁等领域的近300个航空项目,从业人数超过1.5万人,2022年产值增长近3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