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举行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 共54个项目总投资约627亿元 强化合作“加速度” 注入发展“新动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史莺 编辑:靳永锋 2023-03-29 09:02:10

内容提要:天津市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仪式近日举行,市国资委副主任张蕾介绍,各项目签约落地将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秤”。

天津北方网讯:“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共54个,总投资约627亿元,涉及能源、基建、科技、商贸、交通等多个领域,覆盖央地合作、政企合作、银企合作、校企合作、产业合作、支持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六大方面,是全面推进天津‘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天津市国有经济深化改革强化合作集中签约仪式近日举行,市国资委副主任张蕾介绍,各项目签约落地将为天津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添秤”。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天津国有经济发展成效如何?从活动现场获悉,2022年,全市国资监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劳动生产总值增长8.4%,研发投入增长29%,国有企业改革活力持续释放,在稳经济大盘、疫情防控、能源保供、城市运营、民生保障等重要方面和关键时刻发挥了“主力军”“压舱石”的作用。

现场与市国资委签约后,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说:“校企合作是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深入拓展高校和国企科技研发合作空间,优先聚焦国有企业产业布局方向和天津大学优势学科,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空间。还将设立高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基金,推动成果转化。同时,双方将互派国资系统干部和高校科研人员,开展双向挂职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人才智力优势和国企经营管理优势,并共同促进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等。”

扎根天津多年的中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也再度“加码”。“天津拥有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优势,坐拥产业、科教、港口等综合优势,当前正扎实开展‘十项行动’,特别是超前谋划布局信创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众多企业提供发展沃土和广阔空间。”董事长谢庆华表示,企业正着力打造“天津软件园”,以打造先进计算高地,创建“中国软件名园”为发展目标,使其成为营收超千亿、税收超百亿、带动就业超十万人的京津冀软件产业集聚地。“5月中下旬,‘天津软件园’先导区等有望挂牌。我们将以签约为契机,强有力推动软件园建设运营和产业落地见效,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他说。

从2020年落户天津起,元气森林就开始寻求和“山海关”的合作。“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元气森林扎根天津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我们与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将让老字号‘山海关’汽水焕发新活力。”元气森林副总裁、挑战者资本合伙人彭谨薇告诉记者,未来“山海关”将打造成高端国宴饮料,用高品质、真果汁的含气饮料,助力民族饮料品牌复兴,让中华老字号发扬光大。

本次签约后,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成熟项目落地,并围绕“增后劲”策划新项目,推动国有经济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