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绘天津 | 人机合奏 还能踏歌起舞 星空机器人乐队让你眼前一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4-18 20:22:00

内容提要:在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智绘天津”主题宣传活动中,由津抖云网友龙葵投稿的短视频中就为大家展示了星空机器人乐队与智能音乐工作者同台融合演奏的新颖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人工智能更好、更真实、更有效的应用在文化艺术领域。

天津北方网讯:身段灵活、奔放跳跃,你敢相信这是憨态可掬的机器人的现场表演吗?在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主办,津云新媒体承办的“智绘天津”主题宣传活动中,由津抖云网友龙葵投稿的短视频中就为大家展示了星空机器人乐队与智能音乐工作者同台融合演奏的新颖形式,让大家更直观地看到人工智能更好、更真实、更有效的应用在文化艺术领域。

 
 

 

挥舞着胳膊、扭动着身体,“踏歌起舞”的星空机器人乐队的表演是不是很有趣?天津音乐学院星空AI音乐机器人乐团成立于2019年6月,以探索智能机器人与人及智能乐器的协调发展、开发利用以及其在未来音乐教育的发展领域和音乐艺术演出市场的重要应用,同时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更多的途径和机会。

 
 

 

为迎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绘天津”主题宣传活动于4月中旬启动,活动依托津抖云短视频平台发起,面向全网征集百姓身边的智能新生活,展现天津加速打造人工智能先锋城市的显著成效。活动启动以来,广大网友结合生活场景中的人工智能技术拍摄创作短视频并踊跃参与投稿,众多作品获得广泛的点赞和好评。目前,征集活动依然在进行中,登录津抖云短视频平台,拍摄视频上传并关联#智绘天津 主题,即可参加活动。(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