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成就抓领悟 结合工作抓落实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金融一线落地生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靳永锋 2023-05-12 22:54:32

内容提要:我们将紧紧围绕上级行工作部署,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奋斗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要求、破解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提高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水平。

天津北方网讯:“我们将紧紧围绕上级行工作部署,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奋斗意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要求、破解问题的能力和本领,不断提高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水平。”5月12日,为推动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联合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走进中国银行天津大港支行,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专题辅导交流活动,引起了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和共鸣。

“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升。”“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活动现场,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成员、天津市委党校教授李勇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环境与战略目标”主题,深入浅出、条理清晰地系统梳理了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内部环境、外部环境、中心任务、二〇三五年目标、本世纪中叶目标、未来五年目标等内容,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热点、困惑的难点,交流环节十分热烈。

大家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更加明确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坚持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将牢记中管金融企业的使命任务,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坚强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制定的各项经济战略,立足滨海新区这片沃土,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大港支行党务工作部部长王莉如是说。

据悉,为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资源成果,市级机关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下基层”活动,用好包括12个专题98个讲题菜单的专家辅导自选超市,按需深入基层组织诸如开展一次政策宣讲、进行一次工作调研、组织一次基层问诊、过好一次组织生活等形式的联学联建,以实际行动为落实“十项行动”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截至目前,今年已在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市体育局、海河下游管理局等单位举办了近30场讲座调研活动。(津云新闻记者 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