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完成天开园企业工商注册60家 服务体系真便捷 进驻企业真满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杨 编辑:李松达 2023-05-13 15:08:07

内容提要: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天开高教科创园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区委书记马珊珊介绍了天开高教科创园核心区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天开园如期精彩亮相做好了充分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在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天开高教科创园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南开区区委书记马珊珊介绍了天开高教科创园核心区建设进展情况: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为天开园如期精彩亮相做好了充分准备。

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生态,南开区细化落实“一站式”服务举措,首批进驻320个服务事项,设立4个“一次办”窗口,实现园区事园区办;筹建“自助办”专区,可办理涉及政务、税务、社保等470余个自助事项。推出“大学生创业一件事”特色服务场景,系统梳理创业涉及的政策咨询、企业开办、投资融资等各类服务程序要件,确保制度体系“真完善”。配合市级部门完成“网上办事大厅”和“津心办”App园区专栏等平台设置,为园区企业提供24小时服务,实现天开园企业掌上办“真便捷”。深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和首批进驻企业以及周边商铺进行政策宣讲,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确保进驻企业“真满意”。截至5月11日,完成企业工商注册60家。

为打造科教融汇 “创新生态”,南开区先后赴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高校,开展走访、问需问计、对接资源。同时,先后赴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合肥等城市举行宣传推介活动25场,对接企业百余家,吸引了一批科技企业,尤其是天、南大校友企业入驻天开园。成立了天津天开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引进全市首家市场化概念验证管理公司,参与组建天开种子基金、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两校天开专项创投基金,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截至目前,天津大学校友上市公司盈趣科技已落户,成为天开园首个入驻企业,南开大学校友企业深圳光子晶体已确定在天开园成立北方研发、销售及展示中心,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和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正在紧锣密鼓对接服务、商洽后续入驻等事宜。

“我们积极打造人才发展的‘宜居生态’,商业配套方面,面向各连锁品牌做好天开园项目推介,与30余家企业进行对接,已有便利店、咖啡馆、快餐店、健身房等19家商户完成选址、陆续进驻。生活配套方面,统筹全区教育医疗等资源,提供个性化便捷服务,着力解决人才‘一老一小’后顾之忧。目前,天开高教科创园‘小学创新教育联盟’已于4月26日挂牌,协同推进园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通过丰富的人文滋养和完善的服务配套,为人才乐享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实保障。”马珊珊表示。(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