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坚持产业融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霍艳华 编辑:李松达 2023-05-13 16:21:08

内容提要: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十年来,蓟州区践行“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产业融合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十年来,蓟州区践行“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产业融合招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蓟州区合作交流办等招商主体责任部门进一步创新招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他们对全区龙头企业、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从延链、补链、强链角度,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坚持“筑巢引凤”理念,采用政府专项债、银行贷款、合作引进社会资本等多种形式,积极推进蒸汽(食品)产业园等5大产业基地建设,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增强综合承载能力。

同时,蓟州区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入挖掘特色旅游文化内涵,借助旅游节事活动,吸引广大游客以及投资企业前来参加、考察,并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冰雪运动等战略的重大机遇期,围绕数字文化、文化创意、影视产业、文化贸易、冰雪旅游、生态旅游等重点领域,引进产业链条缺失环节、薄弱环节、关键环节等产业项目,邀请企业来蓟实地考察,寻找合作发展机会。

此外,蓟州区还发挥企业、客商、商(协)会等市场主体力量作用,建立龙头企业、知名商(协)会“朋友圈”,利用知名企业品牌效益,借助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聚焦蓟州特色优势,深入挖掘以商招商资源,帮助蓟州区引上游、接下游。

近年来,蓟州区在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方面吸引了北京新利同创、博纳方格、立阳电气、博雅全鑫、三环奥纳等企业,目前,这些企业已经投产运营,天津宏兴恒业机械、联众智控通讯设备等正在抓紧建设。

今年,蓟州区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紧扣市委部署的“十项行动”,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资源优势,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数字化、品牌化推进招商工作,不断加快智能制造、新材料、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产业项目的招引力度,在健康养老、现代农业、旅游产业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擦亮“投资蓟州”价值名片。今年,北京金威焊材、天津普诺泰新材料、津泰人工智能产业园、绅名工业机器人等20余家企业相继落户蓟州。

目前,北京金威焊材投资建设高端高效焊材制造与研发项目已经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2024年3月份试生产并投入使用,该项目建成后将年产高端高效特种焊材17000吨;天津普诺泰新材料项目落户蓟州经济开发区,项目2024年建成后将年产6000吨防护复合材料;北京国泰科园有限公司将在蓟州区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京津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并成立天津津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税收108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800个;绅名工业机器人项目将新建机器人集成生产线3条,项目达产后实现产值33000万元,税收可达近千万元,目前,项目一期主已经体完工。

另外,投资10亿元的丰树蓟州国际食品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投资8亿元国通产业城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投产运营后将形成集加工、研发、配送、销售一条龙的智能化、现代化中央厨房供应链产业,成为京津城市圈中央厨房产品一站式供应基地标志性项目。

下一步,蓟州区将进一步做优发展环境、做优服务环境、做优人文环境,对蓟州文化艺术产业园、盘龙谷高端康养综合体等已签约的文旅项目进行跟踪服务,落实责任单位与责任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加强与相关部门的配合,积极为投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营造好“亲”“清”的新型政商环境,确保各项目顺利推进。

(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