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海外华文媒体签约入驻 津云海外“朋友圈”再扩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摄影:吴涛 编辑:张志怡 2023-05-18 19:55:00

内容提要:作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津门论道——2023海外华文媒体论坛”5月18日在津云中央厨房举办,11家海外华文媒体与津云新媒体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津云·云上海外”平台。

  津云新闻讯:作为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津门论道——2023海外华文媒体论坛”5月18日在津云中央厨房举办,11家海外华文媒体与津云新媒体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津云·云上海外”平台。截至目前,入驻平台的海外华文媒体总数已达51家,区域覆盖五大洲32个国家和地区。

  2017年8月,津云新媒体开通“云上海外”平台,通过技术共建与内容输出,记录华侨华人成长和奋斗历程,讲述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的精彩天津。6年来,津云新媒体与海外华文媒体一起,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在天津的生动实践开展主题宣传报道,累计刊发各类新闻产品超7000件,阅读数量超2亿人次。

  这次新入驻的海外华文媒体包括:印尼《国际日报》、《华人头条》、荷兰《中荷商报》、埃及《中国周报》、日本《现代中国报》、加拿大《共生国际》、阿联酋《迪拜新闻网》和中阿卫视、新加坡《新加坡眼》、新西兰中华新闻通讯社和美国《中美邮报》。

  出席论坛的《中荷商报》总编辑姚玉宇表示,在海外华人社区,华文媒体是祖国与所在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荷兰华文媒体可以通过报纸、杂志、网站等多种渠道,向荷兰和欧洲的华人读者介绍天津高科技的创新成果和发展现状,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高天津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积极作用。

  日本《现代中国报》总编辑欧阳乐耕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把中国变成世界上最发达的经济体和最便利的生活体。作为身在海外的华文媒体人,要用好祖国发展的大资源,用好天津的数字经济资源,寻找与日本市场的结合点,找到新的商机,做出好的数字产品。(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摄影 吴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