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举办党建交流暨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靳永锋 2023-05-26 20:51:30

内容提要:5月16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特邀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天津港保税区共赴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建交流暨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党建引领聚合力,情系职工暖人心。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做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工会服务保障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十项行动”,5月16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特邀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天津港保税区共赴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建交流暨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分享交流国有企业党建品牌创建经验,做好一线职工及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并就如何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展开调研交流。天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市建筑业协会会长黑金山,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党总支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微,天津港保税区群团工作部重点企业服务部部长靳雨西,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春,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代宏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由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李颖主持。

活动伊始,天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携手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天津港保税区领导为项目一线职工和工友代表们送上暖心慰问。收到慰问品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这么热的天里,领导还惦记着我们,大伙儿都倍感欣喜,感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慰问过后,参会各方共同观看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业绩片,并开展基层走访调研。王春在致辞中介绍,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自2005年成立至今,始终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同心、同力、同行”传承工匠精神,累计贡献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天津海教园区南开学校、天河城购物中心等80余座时代精品。当前,华北分公司依托25个优质在施项目,5000余名一线建设者,不断深化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强思想引领,推动技能素质提升,激发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总工程师耿东各向参会各方进一步介绍了华北分公司近年来的工程业绩、科创成果及工会建设情况。天津联想创新产业园项目经理宫文亮围绕“建证”党建品牌创新融合基地建设经验,对央企品牌工程如何充分发挥“红色基石”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红色先锋”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行分享交流。

为引导项目一线建设者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天津市总工会、天津市建筑业协会分别为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和工友代表赠书,力促学习热潮向基层延伸。此外,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支部联建赋能农民工队伍管理,天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与王春共同为项目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揭牌,以切实举措为新时代产业工人培养成才提供平台。

张微对天津市建筑业发展情况做出综述,表示建筑业协会和企业要主动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党建促生产,推动全市建筑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密切交流,真抓实干,携手促进我市建筑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黑金山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践行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本质要求,也是行业协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华北分公司要准确把握大局、顺应大势,助力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党建、业务协同发展。天津市建筑业协会也将充分发挥助力支撑、引导协调、支持保障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建筑行业健康发展搭建优质平台。

天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总结道,通过基层走访调研,看到了项目党建与工程建设的有效融合,也看到了党建带工建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的优质实践成果。希望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持续建立完善劳动与技能竞赛机制,紧密围绕“十项行动”各项部署,做好工会服务保障,坚持为广大职工和工友们办实事、解难事,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中建一局建设发展公司华北分公司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引领工程项目优质履约,与行业发展同频共振,优质高效完成天津市总工会和天津市建筑业协会相关工作要求,持续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央企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刘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