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精准滴灌 服务靶向输送──市税务系统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岳付玉 编辑:邓坤伟 2023-05-29 08:15:21

内容提要:学思想,见行动。天津市税务系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特别强调“深化、内化、转化”,将税务政策“精准滴灌”,把税务服务“靶向输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果。

天津北方网讯:学思想,见行动。天津市税务系统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特别强调“深化、内化、转化”,将税务政策“精准滴灌”,把税务服务“靶向输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新成果。

在天津东疆综保区,天津金石智联的财务负责人祝小飞告诉记者,该公司是唐山冀东水泥的全资子公司。冀东水泥是A股上市企业,该集团有大量货源,为减少运输成本、确保业务合规发展,在东疆设立了这家网货企业。“我们的货主大多是水泥厂,因厂区周边信号弱,其运输等轨迹很难上传系统,在纳税凭证等方面面临实际困难。”祝小飞说。不久前,东疆税务局党员干部上门送上“好点子”,祝小飞告诉记者:“在保证业务真实性的前提下,通过入库单据、保险单据等多样性佐证资料来弥补,解了我们的‘急难愁盼’,现在可以安心开展业务啦。”目前,网络货运平台在东疆已形成聚集规模效应。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制定全市税务系统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工作规则,组织学习研讨,推动走深走实。

5月17日至23日,市税务局还举办了学习读书班,要求系统内全体党员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学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强化“建新功”的政治担当。系统内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浓郁氛围。

在刚落幕的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卓朗科技公司展示的“卓朗天工”系列工业软件,因能为相关智慧工厂提供快速分检、检测、定位的解决方案,引起众多投资商的浓厚兴趣,上百家企业表达了明确的合作意向。

在谈及“卓朗天工”的研发过程时,卓朗天工事业部负责人说:“资金是一大难题,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大幅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今年4月以来,红桥区税务局多次来公司调研,手把手指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同时‘纳税服务网格员’在线上随时为我们解答问题,确保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帮我们享受了4000多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笔钱可以说就是及时雨。”

今年春天,红桥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先后实地调研辖区重点企业110余户,提供“一户一册”“一户一策”定制式服务,主动送政策、解难题、谋良策。这也是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写照。(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