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天津零配件本地配套率50% 不断铸牢海工装备优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程玉 马驰 编辑:张麒麟 2023-05-30 20:09:00

内容提要: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大船天津今年在天津的零配件本地配套率已经达到了50%,不断铸牢海工装备优势。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大船天津今年在天津的零配件本地配套率已经达到了50%,不断铸牢海工装备优势。

作为天津唯一的船舶建造总装企业,今年,大船天津的订单已经达到了18个,规模超170亿元。眼下,在保税区临港码头,四艘集装箱船正在同步建设。

成本的降低,得益于今年大船的零配件本地配套率不断提高。作为国内大型民船建造基地,看中天津制造业的雄厚基础,以及海洋装备的发展前景,大船天津落户以来,配套厂商从最初的四五家,已经发展到现在的近20家。船舶零配件方面,50%实现了本地化。就拿通风管路来说,原来需要到大连采购。现在,属地管委会联动市场、工信、发改等多部门,梳理企业需求,成功对接到本地的一家制造厂商,而且两家相距还不到30公里,极大降低了物流成本。

三份清单,包括全国上下游配套企业,本地相关企业,以及元部件核心技术企业。二季度,相关部门又梳理出存在业务合作机会的200多家目标企业,逐一对接,目前,已经有38家与大船天津合作洽谈。本月15日,天津发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半个月来,工信部门重点围绕产业链、应用场景等开展精准招商,促进大中小企业配套协作。(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