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就能缴费 真方便 天津能源集团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推出适老服务新举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邓坤伟 2023-05-31 08:09:35

内容提要:走进河东区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能便民服务区”映入眼帘──服务区内摆放着一白一灰两台崭新的燃气、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上了年纪,网上缴费操作不熟练。小区里有了这个智能服务机可是真方便啊,省得我跑营业厅了。”26日下午,在河东区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在体验燃气和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的刘老先生不禁赞叹道。

走进河东区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智能便民服务区”映入眼帘──服务区内摆放着一白一灰两台崭新的燃气、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可以24小时提供服务。

刘老先生的体验,是天津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源集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进燃气和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进社区、深化国企社会责任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一项具体举措。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能源集团在深入基层调研时发现,不少老年人对于线上缴费、办理相关业务不熟练,对线下服务依然有需求。为此,该集团党委坚持问题导向,以燃气和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进社区为切口,推进民生服务向社区下沉,全局性、系统性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5月6日,为高效解决发现的问题,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能源集团召开党委会,成立由能源集团主要负责同志挂帅,分管领导、相关部室和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社企共建’服务群众领导专班和工作专班,并作出相关部署。”能源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静介绍。

紧接着,研究方案、对接街道社区、谋划解决之策……这项针对老年群体人口密度高、对线下服务需求多的社区,设置智能便民服务终端的适老服务快速、扎实推进开来。

据了解,截至目前,能源集团燃气、供热智能便民服务终端已进驻马场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越秀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沙柳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已安装智能便民服务终端32台,这些设备具备燃气和供热缴费、服务查询、供热报装报停等多项功能,相当于把“微缩版”燃气、供热服务厅搬进了社区,成为服务群众的“前哨站”,受到居民欢迎。(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