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让政策找人 让群众受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金丹 刘轩 编辑:张麒麟 2023-06-07 20:30:37

内容提要:针对社会救助认定范围发生的新变化,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联合各区、各街道,主动上门摸清困难群众情况,让符合条件的,及时得到保障。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社会救助认定范围发生的新变化,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联合各区、各街道,主动上门摸清困难群众情况,让符合条件的,及时得到保障。

3月1号起实施的《天津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定办法》中,对低保边缘家庭总财产的认定,进一步放宽;可新政策出台后的一个月,过来申请的居民却不多。主题教育中,市民政局就把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新政策,纳入了整改清单。

市区两级民政部门,集中培训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并梳理名单,将可能符合条件的居民列出来,一户户走访。南开区朝园里社区的郑阿姨,现在就符合低保边缘家庭的申请标准,可以按月领取低保边缘家庭保障金,同时个人自付的医疗费用,还能再报销。

截至目前,本市已经有3998名困难群众,新纳入了救助保障范围。结合摸底调研了解的情况,市民政局还将,推动实施,社会救助一城通办,申请救助的地点,不只限于户籍地,方便更多人,在家门口办理。(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