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 静海区不断强化湿地修复,对团泊水库西堤北段内侧4.1公里滨水区域退化湿地进行植被复壮、水生植物种植和维护保养。

    区长张庆恩在湿地保护工作推动会中指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在静海区召开现场办公会议时提出的“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做好团泊湿地的保护修复工作,着力提升团泊湿地这颗“绿宝石”的生态质量。【详细】

  • 静海区积极构建白洋淀—独流减河—北大港水库—渤海湾的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全面提升生态系统质量。

    团泊洼鸟类自然保护区鸟类多达38科164种,其中有国家一类珍禽白鹳、黑鹳、大鸨3种,二类珍禽海鸬鹚、大天鹅、庞鼻天鹅、鸳鸯、灰鹤等。每年春秋两季还有成千上万的候鸟在此路过停歇。 【详细】

  • 强化综合整治,静海区对保护区进行大排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点位。结合国家环保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开展的“绿盾2017”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全面排查违法违规问题点位34处,并建立了整改工作台帐,切实做到任务、措施、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五个明确”,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在2018年4月开展的“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中,我区未发现新增违法问题点位。

  • 静海区区委在回复网友提问时表示,团泊湿地是全市乃至华北地区的重要湿地之一,是市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和我区永久性生态保护区。静海区始终遵循保护性开发原则,在不破坏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团泊湖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高标准推进团泊地区规划建设。截至目前,团泊新城东区已建成光合谷生态文化产业园、团泊温泉酒店、松江高尔夫球场等重点项目,初步形成了温泉度假区、文化休闲区和旅游观光区;团泊新城西区已建成团泊足球场、天津中医院大学、康宁津园养老综合体、奥特莱斯商业广场、萨马兰奇纪念馆等项目,初步形成了健康产业区、体育功能区、生态居住区和旅游商务区。目前,团泊新城已成为全市重要旅游景区。 【详细】

  • 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天津市环保局出动多路环境执法人员,对自然保护区开展专项检查。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赴静海区团泊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全力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取得开门红。

    10月1日是天津市启动实施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第一天。市区两级环保部门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放弃假日,严格督查检查,悉心指挥调度,将措施落实到实到细,将责任落实到人到事,坚决打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详细】

  • 按照相关规划要求,明确禁止开展任何形式的开发建设活动,加大绿化美化,并先后完成除险加固、东堤外扩、改造清淤、绿化植树等工程。

    划定生态红线,对原有观景设施,坚决予以取缔,实施最严格保护。【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