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第八天 王伟仍没找到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4-09 00:00
 

 

  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实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是世界上最复杂的区域之一,尽管搜救工作困难重重,但军民仍在尽全力搜寻跳伞飞行员王伟。

  

  刘实说,三四月是南海季风季节,平均风力5至6级,浪高达3米左右,风向、海潮、海流变化较大,海上漂浮物24小时可漂浮几十甚至上百海里,漂浮物有的呈“S”形,有的呈“Z”形不等,无规律可循,搜寻方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在谈到陆上救援与海上救援的区别时,刘实说,陆上搜寻一般为静态,按方位搜寻便可找到目标;而海上搜寻则是动态的,遇险人员无法与大海抗争,只能随波逐流。遇险人员一般只能露出头部,最多露出身体三分之一,搜寻人员只能通过肉眼目测,在较好的气象条件下,白天只能搜寻600至700米内的目标,夜间能见度差。

  

  

  刘实说,目前南海水温不到30摄氏度,人在这一水温中生存的能力一般为3天左右,加上南海海域凶猛水生物较多,很有可能对遇险人员的生命构成严重威胁。

  

  据记者了解,我军跳伞飞行员随身携带有12种救生装备,其中,有橡皮筏、信号弹、救生电台、海水淡化处理器、食品、匕首等。刘实说,如果这些装备齐全并能发挥作用,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王伟生还是有可能的,我们真心希望看到奇迹出现。

  

  国家海事局处长翟久刚向记者介绍,我国家海上搜救中心曾救助过一名在海上遇险(带有救生筏)23天的中国船员。1999年11月还成功救助了一名在南海遇险70多小时的海警人员。当时,他身上没有任何救生设备。他说,去年,交通部组织搜救行动396次,7422人获救或脱险,救助成功率达93%。

  

  

  经中方批准,美国驻华使馆国防武官席乐高等今天凌晨与美侦察机机组人员在海口进行了第三次会面。

  

  会面结束后,席乐高和海南省外事侨务厅厅长陈辞在海口文华大酒店对中外记者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席乐高说,我今天再次与机组人员会面,他们都很好。他们对目前的处境表示理解,盼望着早日返回。他们对中方允许他们接收电子邮件表示感谢。陈辞说:“关于美国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斗机的事件,美方要正视事实,采取积极务实的态度,向中国人民作出道歉,这对解决问题至关重要。”

  

  席乐高一行已于4月3日和4月6日与美机组人员进行了两次会面,会面后皆称机组人员的健康及精神状况良好。

  

  

  美军用侦察机撞毁我战机,导致飞行员王伟至今生死不明。撞机事件发生后,王伟所在的海军航空兵某飞行团的飞行员们义愤填膺,以亲身经历揭露美军用侦察机惯用的挑衅伎俩。

  

  副团长、特级飞行员曾诚说,近年来,他多次受命驾机起飞,跟踪监视窜入我沿海上空实施间谍侦察活动的美军用飞机。为躲避我方监视,美机使出种种花招,其惯用伎俩有:减小速度,利用双方飞机性能上的差异逃避跟踪监视,我喷气式歼击机主要性能特点是高空高速,在大速度下机动性能好,而美军的EP-3侦察机是螺旋桨式发动机,擅长低速飞行,受到我机跟踪时,经常减速至每小时300公里之内,有时慢至250公里左右,为摆脱我方飞机跟踪监视,往往快速上升下降,以增加我机跟踪监视的难度;美机还经常突然左右转向,大坡度转弯,一次次做出极为险恶的动作,恐吓我飞行员,给我方跟踪监视制造麻烦。这次撞机事件的发生,就是因为美机突然大坡度朝我机方向转弯造成的。

  

  团领航主任、一级飞行员段辉介绍说,在近两年来的飞行中,他先后10多次担任长机,王伟担任僚机,并肩跟踪监视飞入我沿海专属经济区上空的美军用侦察机。令他无法忘记的是1999年大年初一这天上午,美机为摆脱我机的跟踪,一会儿钻云,一会儿减速,一会儿加速,忽然升高,忽然下降,还不时突然大坡度转向,情形十分危险。面对美机的挑衅伎俩,他与王伟驾驶战机冷静与之周旋,经过20多分钟的较量,美侦察机见捞不到便宜,只得悻悻飞去。(记者 陈万军 李诗佳 沙志亮 刘建新 胡辛)

  

稿源 编辑 超级管理员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