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美国也讲上阵父子兵 老布什从幕后走向台前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10 12:47
 

 

  从小布什入主白宫半年多的时间里,老布什曾一直躲在幕后暗中使劲,竭力避免在公开场合与小布什一起亮相。然而,7月6日,老布什却一反常态,从幕后走到台前,主持了为小布什举行的55周岁生日派对。在为期4天的生日团聚中,老布什与小布什双双出现在媒体的视野里,这又激起了一直跟踪这对父子的美国媒体的兴趣:布什总统是受父亲老布什影响的影子总统,还是个性独立、有主见的实实在在的总统呢?

  实际上,当小布什当选总统后,美国舆论为了防止搞错这对父子总统的称谓,就用几种方法来区分他们。一种方法是叫老布什和小布什,另一种是叫41届总统和43届总统,还有一种就是将他们的大名全部叫出来,即乔治·布什和乔治·W·布什。当然在称谓方面,经过区分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要分清小布什当总统后执行的内外政策以及执政理念是否完全受父亲的影响,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

  从小布什就任总统以来,人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布什政府中留有老布什班子的明显痕迹,比如,小布什班子中的高官助手中竟有40名是曾在老布什班子中干过或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但这还不足以说明小布什的班子就是老布什班子的化身,或者说小布什是老布什的影子总统。让媒体费神的是,要搞清楚这个问题着实也很难,在小布什执政半年来,小布什几乎没有与老布什一起公开亮相过,也从来不在公开场合谈论他们之间的关系。所以舆论尽管有各种猜测和传言,但没有证据,也只能是捕风捉影了。

  舆论关注的美国第43届总统是不是独立行事的总统还是言听计从于父亲的总统,如果是前者,便能证明现任总统是胜任总统一职的,而如果是后者,则本届总统就是个傀儡,无法胜任总统这一职位,那么,接踵而来的就是要求更换总统的呼声了。

  正因为如此,老布什和小布什半年来都非常注意他们在公开场合的亮相,虽然小布什经常与父母亲团聚,但小布什从不透露他与父亲谈了些什么,只有一两个心腹知道他们谈些什么,而媒体一概不知。据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老布什与小布什都在避免媒体想从他们的关系中找到什么缺口,避免重蹈前总统的覆辙,因利用自己的权位为己谋私利而受到舆论的攻击。

  美国研究总统的历史学家理查德·诺顿·史密斯说,“这是一把双刃剑,特别是对一位在许多人眼中竭力想建立自己形象的总统来说,尤其如此。”他说,“如果小布什公开依靠父亲的忠告行事,那它就往往会增加人们对他能否胜任总统这项工作的怀疑。”

  让问题更复杂的是,老布什现在的职务是担任一家拥有120亿美元的投资财团的全球性顾问,该集团雇用了一些世界上著名的政治家,甚至包括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在内。今年初,老布什曾前往土耳其洽谈生意。媒体只要一谈起这位前总统是为儿子的商业利益去游说,那么必然会招致非议。老布什也深知这对儿子的总统形象具有潜在的危险,所以他在去年的竞选期间经常强调,“他不再需要我的忠告了。”事实是,后来有报道揭短道,老布什每天都与儿子的竞选小组保持联系。

  布什总统上台后的6个月中,很少谈及自己与父亲的关系,而当媒体询问他们父子间的来往时,他总是将话题挡了回去。布什总统的发言人阿里·费莱谢尔也不断地回避布什父子谈话的问题。他承认,这对父子经常保持联系,但直到上个月,《纽约时报》捅出了一条新闻,老布什曾游说儿子改善与北朝鲜的关系,这些官员才公开回答了父亲对儿子的影响问题。

  “43届总统与41届总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是43届总统很少主动请求忠告,因为这不是他的性格,”白宫主管安德鲁·卡德说,“我想他们谈得更多的是父子关系方面的话题,而不是总统对总统的话题。”

  无怪在他去年竞选总统的自传中,小布什承认父亲拥有“丰富的经验”,而作为德克萨斯州的州长,他有时利用了这种经验。“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我的父母也仅仅是父母,”他补充说。“他们给我父母般的教诲,而不是政治上的忠告。我开玩笑地说父亲在我问的时候给我忠告,而母亲在我不问时给我忠告。”

  此次,老布什终于为小布什55岁生日出面主持生日派对,这也许会使人们有助于解开这个一直萦绕舆论的问题:43届总统究竟是名副其实的总统呢还是一个言从计听于父亲的总统?(蒋建平)

  

稿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