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邮包恐怖症”笼罩峰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1 09:06
 

 

  当地时间20日,西方七国及俄罗斯八国首脑会议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热那亚开幕。由于在本次会议之前又发生了一起邮包炸弹爆炸事件,导致一名新闻机构妇女受伤,因此定于今天开幕的首脑会议笼罩在一层恐怖阴影之中。这已是过去几天中所发生的第二起邮包炸弹事件。

  据意大利媒体19日披露,一天前,意大利电视四台新闻部发生了一起邮包炸弹爆炸事件。而在北部城市米兰,在发生邮包爆炸的同一上午,有人把一枚汽油弹扔进米兰市就业大楼,幸未造成多少伤亡。米兰距热那亚北部大约100多公里。

  电视四台评论称,在发生了一系列神秘的爆炸事件之后,现在在整个意大利几乎出现了一种“邮包恐怖症”,许多人见到物品便缩手,末了还不忘讽刺一句:不是邮包炸弹吗?而对于由陌生人递过来的东西,则干脆给予拒绝或者请其打开。这一系列神秘的爆炸事件给今天开幕的峰会蒙上了一层阴影。意大利警方说,他们希望会议早点结束,否则说不定会出什么事儿。

  十万人今齐聚热那亚

  据意大利负责本次会议的警方高级官员透露,今天将会有大约10万名示威者来到热那亚,在会议开幕的当天发起空前规模的示威抗议行动,并一直持续到本次峰会结束时。他们抗议的主题主要是针对西方与第三世界国家之间债务、美日等国拒绝签署有关控制温室效应的《京都议定书》等,同时准备本届八国高峰会议期间掀起反全球化运动的高潮。虽然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们进行的是和平示威,但是意大利警方丝毫马虎不得,因为同样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平示威常常能够演变成暴力冲突。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其实一大批参加示威活动的青年已经在当地时间18日便赶到了热那亚。

  在抵达热那亚之后,他们养精蓄锐,就等着今天首脑会议开幕时展开大规模的示威抗议行动。

  外长会议成双边会谈

  在本次首脑会议之前,八国外长已在罗马先行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以为本次首脑会议作准备。据透露,在外长会议中,各国外长讨论了影响全球的债务问题、预防艾滋病等危险疾病以及阻止战争等一系列棘手问题。但是更引人注目的还是一些国家外长的双边会谈。如美日外长在双边会谈中就提及了美国士兵在日本犯罪的问题。鲍威尔在强调支持小泉内阁进行一系列政治经济改革的同时还对美国士兵在日本的人益问题表示关注。美日双方同意今后进一步磋商如何妥善解决犯罪的美国士兵引渡问题,鲍威尔还强调指出必须保护在日本的美国士兵的人权,这引起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的不悦。

  除了美日外长的双边会谈外,在外长会议期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同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举行了会晤,双方会晤的重点无疑是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八国的外长们19日还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允许来自第三方的国际观察员前往以巴冲突地区监督停火。(郭广)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魏殿松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