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国务院发布吉川陕沪等地特大伤亡事故紧急通报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1 12:37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了《关于吉林、四川、陕西、上海等地连续发生特大伤亡事故和事件的紧急通报》。

  通报说,自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在全国进行安全生产五项整治以来,各级人民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和安全第一的方针,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趋于稳定。但是,进入7月份以来,吉林、四川、陕西、上海等地连续发生特大伤亡事故和事件,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在社会上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7月1日16时,吉林省白山市社会保险公司道清小煤矿副井发生冒顶事故埋住6人,抢救过程中又发生两次冒顶及溃水,先后埋住12人和3人,共造成21人死亡。

  7月13日22时37分,四川省南充市境内,29008次货运火车行至达成线八庙站时,机车后第11节车装载的钻井参数仪表操作平台摇臂发生位移,超出安全线刮倒铁路边群众,死亡22人,伤10人。

  7月16日3时20分,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党岔镇马房村发生一起非法藏匿的炸药在藏匿场所爆炸事件,死亡70人,受伤85人。

  7月17日8时,在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所属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船坞工地上,由国家电力公司所属上海电力建筑工程公司承担安装的大型龙门吊在吊装过程中发生整体倒塌事故,死亡36人,伤3人。

  这些事故和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非常重视和关心,先后做出重要批示,并派出调查组,要求火速组织抢救,认真进行调查处理。这几起事故、事件发生的原因虽各不相同,但都暴露了有关地区、有关部门以及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管理的漏洞。初步调查表明,这些事故、事件都是责任事故和人为所至,教训十分惨痛和深刻。

  为切实吸取这些事故的教训,加大安全生产五项整治工作的力度,克服形式主义和整治工作措施不落实的倾向,遏制重大、特大事故频繁发生的势头,现就有关问题要求如下:

  一、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领导,尤其是主要领导要按照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的要求,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干部考核内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克服形式主义,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解决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安全生产的稳定好转。

  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要从上述事故、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要举一反三,查找和有效消除隐患,避免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要认真贯彻落实4月28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打好安全生产五项整治的攻坚战,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突出重点,不留死角,力戒形式主义,狠抓落实,防止整治工作走过场。对存在的隐患,要制定整治方案限期整改。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依法行政,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同时要密切配合,协调行动,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三、各有关单位、各企业要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和现场安全检查,严格按有关规定组织生产经营活动;要及时查出隐患,认真进行整改,制定安全防范措施,保证安全生产所需的人力、物力和资金的投入,防止出现新的事故隐患;要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不得安排没有取得特种作业资格的职工从事特种作业。特别是石化,煤矿,烟花爆竹、小火药厂点等涉及易燃易爆和危险品生产的企业,机场、车站、码头、油库及大型商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飞机、火车、客运汽车、客运船舶等要害设施,要加强检查和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事故应急预案。

  四、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对于已经发生的事故,要在查清事故原因的基础上,根据《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等法规,依法严肃查处有关责任者,依法追究负有责任的领导等,并认真落实事故防范措施,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魏殿松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