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东盟外长会议闭幕晚宴 美日大演“爱情故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8 08:54
 

 

  平常一本正经的各国外交部长唱起歌来,会是什么模样呢?26日,一年一度的东盟和其“对话国”外长全球安全会议在越南河内终于结束了。在最后的庆祝晚宴上,与会代表纷纷献艺,呈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为晚宴助兴,这已经是每次年会必备的节目了。

  平常西装笔挺的澳大利亚外长唐纳穿着夏威夷花衬衫,把国事、天下事暂摆一边,拿起麦克风,陪着美女在舞台上摇来摇去。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天衣无缝”的表演更是将晚宴推向最高潮。鲍威尔一开始很矜持地声明绝对不唱歌,结果到晚会将近尾声,还是破例唱了一首越战老歌艾尔帕索(El Paso),这首悲凄凄的歌讲述了一个“深陷爱河不能自拔”的牛仔手刃情敌,最后自己也为人所杀的悲剧。当牛仔装扮的鲍威尔一出场即引起轰动。鲍威尔深情地唱道:“马蒂科,你的眼睛比无边的夜色还要深邃,你诡秘的目光那么令我销魂。我深深地爱着你,我的越南女孩。我已经深陷爱河,不能自拔,但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得到你的爱。”

  早在战火纷飞的20世纪60年代,当时卑为一介“无名小卒”的科林·鲍威尔第一次踏上了越南的土地,在枪林弹雨中拼杀。艾尔帕索是鲍威尔在越南打仗时最钟爱的一首情歌,他甚至曾亲自带着一帮南越士兵在战地将这首歌改编成歌舞剧。今天,他又将这出戏演出来。在剧中,“牛仔”鲍威尔深爱着的越南女子“马蒂科”由日本外相田中真纪子扮演。

  歌里的故事发生在得克萨斯州的一个小镇酒店里,“牛仔”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梦中情人”被人抢走,一怒之下将情敌杀死,但他自己也不得不背井离乡,躲避追杀。

  在东躲西藏的日子里,“牛仔”日夜思念着自己深爱着的“马蒂科”,决定潜回小镇再看她最后一眼。不料,“有情人难成眷属”。就在他潜回小镇的当晚,两人正在幽会诉衷肠的时候,“牛仔”倒在了情敌同伙的乱枪之下。

  随着如泣的吉他声渐渐弱去,“牛仔”鲍威尔浑身血迹,中弹倒下。就在此时,田中真纪子扮演的一身越南女孩装扮的“马蒂科”奋不顾身地扑向倒在血泊中的鲍威尔,噙着泪发疯般地亲吻着他的面颊。在鸦雀无声的宴会大厅里,只听见一声声凄惨的抽咽声……

  演出结束后,只见一向强悍的田中真纪子,脸带娇羞,踏着曼妙的舞步,在鲍威尔身边伴起舞来,还对鲍威尔献吻,逗得台下哄堂大笑。田中显然也乐不可支,干脆整个人趴到鲍威尔身上,突如其来的举动,差点没把鲍威尔吓昏。许久以后,大厅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鲍威尔在描述自己30年后第一次故地重游的感受时,更是感慨万分,他说:“这个星期是我最激动的一段日子,它勾起了我对许多往事的回忆……”

  东道主越南也不甘示弱,特别安排了东盟10个成员国的外长,手挽手齐唱麦克尔·杰克逊的名曲《我们就是全世界》(We Are the World),使晚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