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广西“建筑业一霸”周坤庭审实录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8 10:38
 

 

  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向成克杰行贿巨额钱物的原广西银兴实业发展公司总经理周坤,在两个法警的押送下沮丧地走进了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此时此刻的周坤,全然没有了“当地建筑业一霸”的牛气。

  他靠上了高官的情妇

  周坤一九四二年出生于广西陆川县一农民家庭,他的青年时代正值中国“三年困难时期”,正因为这样,周坤生就了一种对事业非常执着的性格。身为老牌大学生的周坤,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就以其敏锐的目光瞄准了房地产市场。一九九0年,周坤在调进银兴公司以前,就是一个在广西小有名气的房地产商。

  一九九四年的春节,周坤意外地认识了李平。当时周坤到李平家拜年。李平那时的公开身份还是广西某老领导的儿媳妇,周坤没想到,那一次拜年为他后来的飞皇腾达奠定了基础。

  由于有利可图。李平认识周坤后便开始了频繁的交往。

  他成了“通天”的房地产商

  一九九四年初的一天,李平在周坤的办公室闲聊时谈起南宁市西园饭店门口有一块地,周坤告诉李平,谁能拿到那块地谁就能赚大钱,但这块地除成克杰外谁也拿不到。那时正是成克杰和李平商定先赚钱后结婚的计划出来后不久,李平见有钱可赚,回去马上向成克杰吹了枕边风,成克杰说,拿这块地还不是轻而易举的事。

  在七月二十六日的庭审中。周坤供述:“后来李平跟我说,她和成克杰很熟,如果她帮忙拿下这块地,给她多少好处费?那时李平开价是两千万,我说地价太高只能给你一千万人民币,如果能把地价压下来还可以多给,李平说她可以把地价压到八十万元一亩,后经讨价还价,李平同意了一千万元好处费的交易。”

  李平答应帮忙要地后,周坤对地皮进行了评估,觉得地价还是过高,李平把周坤的要求转告成克杰后,为了得到更多的好处费,成克杰指示南宁市政府将该工程八十五亩地皮的出让价格压到每亩五十五万元。

  由于压低了地价,周坤也把好处费一下子提到了一千六百万元人民币。

  由于靠上了高官的情妇,于是他利用李平贪婪的私欲,向李平提出了更多的需求。没有工程起动资金,他请李平帮找贷款,于是一笔笔资金滚入银兴公司的帐上。

  通过批项目,压地价和解决贷款,周坤送给李平和成克杰二千多万元好处费。

  用同样的方法,周坤拿到了广西民族宫工程,并通过李平请成克杰帮忙,解决了工程的建设资金。李平和成克杰在这一笔交易中也得到周坤的贿赂款人民币九百万元,港币八百零四万元。

  在解决民族宫建设资金的问题中,周坤上演了更精彩的戏,他利用李平和成克杰的贪婪,拿到了自治区房改办房改专用资金,拿到了国家重点工程补贴款。按规定房改资金是不能挪作他用的,但是因为成克杰的贪婪,周坤拿到了这笔谁也不敢想的钱。

  他成了当地的一只老虎

  周坤由一名包工头成为独霸一方的房地产商,最重要的一环是认识了李平,然后通过李平认识了“广西王”成克杰。周坤是在一九九四年认识李平后不久即和成克杰认识。

  为了显示自己的办事能力,一九九四年春,李平把成克杰带到银兴公司的娱乐室,在唱卡拉OK时,成克杰叫周坤往后要经常照顾照顾李平,让李平和银兴公司多做点生意。从那以后,周坤成了成克杰的心腹。由于有了区政府主席的撑腰,周坤成了当地建筑业的一霸,谁也惹不得。

  一九九六年二月二十七日,《广西日报》五版头条刊登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区城市规划法检查综述》一文,这篇文章报道对周坤任总经理的广西银兴实业发展公司强占地皮,工程未经审批先开工等违反城市规划法的行为进行了曝光。

  二月二十八日上午十时左右,周坤马上带领五名手下,强行闯入广西日报社新大楼,气势汹汹地直入政文部办公室,手里拿着二月二十七日的《广西日报》,并指着五版头条的文章无理纠缠作者。

  周坤当时的态度非常粗暴,并扬言马上打官司,要告《广西日报》,当得知文章作者是政文部记者张永林时,马上大吼大叫,指着张的鼻子大骂:“你这个老鬼,良心被狗吃了!我早知道你是作者,就会比这更凶!”

  三月三日,《广西日报》的子报《南国早报》在头版发了一条题为《周坤大闹党报编辑部》的文章并配发了题为《周坤的屁股摸不得》的评论,把周坤喻为摸不得屁股的老虎。

  他向八十岁老母忏悔

  在七月二十六日庭审最后陈述中,昔日横霸一方的“老虎”一点牛气都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泪水。他在陈述中痛陈:“我对不起广西人民,对不起银兴公司的员工,他们和我朝夕相处十一年,如今因为我的过错,公司陷入了四面楚歌的困境。我深感内疚的是,我难以面对我那八十岁的老母亲。”

  “受周坤的连累,广西银兴实业发展公司也成了被告。由于周坤是代表单位行贿,银兴公司被处罚金在所难免,倘若遭重罚,银兴公司必死无疑。”庭审中,银兴公司的诉讼代表沉痛地说。

  花出几千万的黑钱后,周坤以为可以为银兴公司取得一亿多元的利润,然而由于花几千万元去行贿后,起步阶段就已陷入困境,如今的银兴公司到处欠债,而且民事官司不断,员工生活濒临绝境。(蒋雪林)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