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张健没有法国签证 横渡成功后将变成“偷渡”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8 11:28
 

 

  英吉利海峡那边,张健正在英国的多佛跃跃欲试,准备横渡;英吉利海峡这边,法国警察正在加莱严阵以待,恭候这位中国好汉的光临,并将随时把张健“缉拿归案”。因为根据法国警方得到的消息,张健此次横渡,并没有拿到进入法国的签证,也就是说,张健的横渡是某种意义上的“偷渡”。

  这次中央电视台向英国派出了精干直播队伍,但由于准备匆忙,英国方面拒绝给直播人员办理第三国签证,所有直播人员被困多佛,届时包括主持人张泉灵也将无法踏上法兰西的土地。在这种危机情况下,本人滥竽充数,被临时委任为CCTV横渡直播“欧洲大陆总指挥”,中央电视台驻巴黎和驻布鲁塞尔两个记者站也被紧急动员起来参加战斗。

  7月26日,我们同跨越英吉利海峡的英国BBC直播小组在法国加莱汇合,现场踏看张健上岸的地点。

  加莱是一个港口城市,这里巨轮穿梭往返,把海水搅得一片污浊不堪。BBC海外资源部经理伊兰先生说,这里不适合张健上岸,需要找一片比较宽阔和平坦的海滩。于是,我们和BBC的四位同行和一名法国协调人分别驾驶着英国、法国和比利时三国牌照的汽车浩浩荡荡地沿着加莱海峡的海岸向西探索前进。

  加莱海岸从加莱市经白色海角、威瑟到灰色海角,绵延40公里,我发现这里大部分地段都是有10多层楼那么高的陡峭的石灰岩石壁,在游人经常经过的地方,到处写着“请勿靠近岩壁,以防落石伤人”的牌子,站在峭壁往下看,不由令人胆战心惊。

  BBC节目直播负责人杰米先生说,张健将在英国当地时间29日清晨下水,按计划,他将在水中游12—13小时左右,并在法国时间当天傍晚17—19点抵达加莱海滩,为了保证直播成功,首要问题是必须及早发现张健在海中的行踪,以便派出摄影记者下海滩靠近拍摄和采访,由于加莱海岸许多地方都是悬崖峭壁,CCTV的摄影师和记者必须提前绕远道徒步下到海滩上等候张健上岸。大家看着蜿蜒数十公里的悬崖,都吓得直吐舌头。我问杰米:“你们带绳索了没有,要是实在了不及,我们就采取溜索的办法滑下去”。杰米笑着说:“放心吧,张勇士毕竟不是快艇,他哪能说到就到,我们有办法”。

  记者问:“为什么要把张健上岸的时间选择在法国时间傍晚17—19点?”。伊兰解释说:“这主要是根据海流情况制定的,因为这个时间是海水涨潮的时间,这将有助于张健上岸。一旦错过这个时间,那对张健来说,则是凶多吉少。另外一个原因是这个时间海滩上游人比较少,直播报道就能少一些干扰”。

  白色海角是加莱海滩的制高点,这里游人如织,由于这里的悬崖太高,根本无法看见脚底下的海滩,BBC技术负责人克里斯先生说:“如果张健要在这里上岸的话,那是最糟糕的了”。不过克里斯说,最后何地上岸,并不取决于张健,一切都得看海流的变化情况。

  我们踏看的第五个点是加莱海滨小城威瑟。这里有宽阔的海滩,细软的沙子,伊兰先生说:“我们的理想方案是希望张健在这里登陆”。

  于是法国协调人立即与威瑟市政府进行联系,希望届时能将BBC的直播车直接开到禁止车辆通行的海滨大道上,并希望得到威瑟市警察的协助。伊兰开玩笑地说:“由于张健没有获得法国签证,他这次横渡有点’偷渡’的味道,所以我们必须和法国警方取得谅解和合作”。伊兰说:“从法律上来说,作为横渡者,张健只能在法国海岸上逗留10分钟,并立即坐船返回英国,否则法国警方将采取法律行动”。

  由此看来张健要吃苦了,如果他横渡成功,届时精疲力尽的他将无法在法国的土地上得到休息和身体检查,他在接受CCTV记者的采访后将立即乘小船离开法国海岸,然后再上大船返回英国休息和接受体检。

  我们踏看的最后一个点,也是第九个位置,就是距离里加莱市40公里的灰色海角,只见海面上怪石林立,惊涛拍岸,伊兰拿起望远镜说:“这无论对张健,还是对直播小组来说,都是最后一个机会,因为如果错过这个海角,张健将被海流冲回到英国,或许我们需要到上百公里远的诺曼第海滩去迎接他了”。

  当然我们谁也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顾玉龙)

稿源 央视国际网络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