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照顾领导孩子 哈尔滨一校办主任策划舞弊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8 12:41
 

 

  正邪较量,发生在考场

  哈尔滨市一位中学教师日前向本报举报:在今年6月26日上午举行的初中升高中数学考试中,哈尔滨市第11中学一楼第五考场发生了一起校办主任参与的考试舞弊事件,为坚守考场纪律,两位监考老师与校办主任进行了耐人寻味的抗争。经过记者多方调查,多位知情者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证实了此事。

  

哈尔滨市第11中学是市级重点中学,也是该市初中升高中的考点之一。6月26日上午,在数学考试前大约30分钟,11中校党支部副书记、校办主任李松姬把本校的一名男监考老师叫出来,告诉他:“在你考场1号考生是教委张某某的孩子,你给照顾一下。”这位老师以为,“照顾一下”无非是不让孩子害怕,答题卡别填错,便随口答应“行”。谁知李松姬又说:“你能不能把备用卷子拿出来给我看一眼?”男监考老师吓了一跳:“这可是犯错误啊!”他连忙说:“不行,这个忙我帮不了!”李松姬说:“没事儿,这孩子的家长挺厉害,而且还有教委领导和区里领导给我打过电话,你就放心吧!”

  但是,这位男监考老师最终还是没有答应。

  没过几分钟,学校的司机又将男监考老师叫到李松姬的办公室,他不敢不去。李松姬说:“10时30分左右给你送答案,你传给那个孩子。”男监考老师吓出一身冷汗,他没有答应。

  考试开始后,男监考老师心情非常紧张,也非常矛盾。事后他说,当时若是答应吧,是严重的违法违纪;不答应吧,肯定得罪领导。在不知所措的情况下,他将此事与122中的女监考老师商量。这位女教师刚参加工作不久,也没遇到过这种事,但她想了想还是说:“那怎么能行!”

  男监考老师头一天晚上睡觉没盖被子,有点腹泻,而男厕所在二楼,要经过李松姬的办公室。男监考老师跟副主考请假后,刚到二楼,就看见李松姬朝他招手,并硬往他手里塞了两个纸条。李松姬安慰他说:“没事儿。”从厕所出来,男监考老师紧张地对女老师说:“她把条子给我了。”女老师也紧张起来,说:“不行,你得送回去,谁拿的条子谁去送!”

  于是,男老师又把条子送回校办,并告诉李松姬:“我不敢送,你要是敢送你就送吧。”

  过了几分钟,李松姬来到第五考场门口,乘女监考老师上厕所,她进了考场。她在教室里走了几步后,便来到1号考生跟前,弯下腰翻了翻卷子。女监考老师回来后,李松姬退出考场。

  这时,两位监考教师发现,1号考生把条子铺在卷子上面,开始抄袭。过了几分钟,女监考老师说:“你用身子挡着点,别影响其他考生。我要收条子了!”

  女监考老师走到1号考位,把条子收上来。10时40分左右,李松姬又一次来到考场门前,叫男监考老师到斜对面的体育组,将5张面值各100元的商场代金券塞在他的手里,并说:“你给她两张,剩下的给你。”男监考老师坚决不要,撕扯中,李松姬的指尖划破了男监考老师的手。

  回到考场,男监考老师对女监考老师说:“她贿赂咱们,让我给你代金券。”女老师开始说不要,后来说,留下做证据。两位监考教师握着收上来的条子和代金券,商量着该怎么办,最后形成一致意见:上报!随后,女监考老师把收来的条子和代金券交给了考场的副主考———122中学的于副校长。

  当天下午,李松姬慌慌张张地来到考场找到男监考老师说,出事了,教委来调查了,你就说来找你的考生家长是老师,别提我。

  大约下午四五点钟,教导处主任来找男监考老师,要他到校长室去,崔校长和区教委的一位女干部等人正在校长室等候。教委的女干部将女监考老师收的条子和代金券交给了崔校长,交代了几句话就走了。这时,李松姬和崔校长让写事件经过。在会议室,李松姬口述,男监考老师写,一共写了十几遍,最后的“定稿”是:“……女监考老师上厕所,李老师替她。女监考老师回来后,发现孩子在抄,收了条子上报……”李松姬一再嘱咐:“别说错了!”

  在市教委监察室人员来调查此事时,这位男监考教师还是把事实原原本本地说了。他觉得再掩盖事实真相愧对自己的良心和师德。(亓树新)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