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上海:荒唐广告引出的荒唐“卖肾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28 13:17
 

 

  “我是上海一家市级医院的医生,如果您愿意出售肾脏,我乐意效劳,15万元成交,我的联系方法是……”

  今年五月中旬以来,一些网站上陆续刊登了这样一则代为卖肾的广告,落款上写着“肖明”、“华山”等名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个广告荒唐至极。然而,就是这样一则广告,竟从天南海北引来了好几位上当受骗者,从而引出了一起荒唐“卖肾案”。

  来自河南开封的农民吴某,早年丧父,母亲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拉扯大。常年的辛苦劳作,使母亲患上了严重的脊椎病,连晚上睡觉也只能坐着。看到母亲痛苦的模样,孝顺的吴某发誓:一定要让母亲睡个安稳觉!

  一次,朋友偶尔向吴某谈起在网上看到的这则“卖肾广告”。言者无意,听者有心,吴某暗自下了决心——卖肾为母亲治病。本已一贫如洗的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卖掉了家中最值钱的电视机和电风扇。加上亲友的资助,吴某怀揣着八百元钱来到了上海。

  在上海一家市级医院门前,吴某与“肖明”医生见了面。热心的肖医生带着他作了一系列血常规化验,还为其垫付了数十元化验费。肖医生与医院医生的熟识程度,让吴某放心了。

  第二天,肖医生要求吴某再作进一步化验,并拿走了五百元钱说为其付费。然而,热情的医生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头。可怜吴某连回家的盘缠都没有,最后一路流浪一路乞讨,总算回到了家乡。

  同样的命运还落到了黑龙江的林女士身上。婚姻破裂的她与一双儿女相依为命,今年孩子们都要上高中了,可下岗在家的林女士却无力负担。当她从亲戚口中得知“代为卖肾”的消息,毅然借款南下。林女士以后的遭遇与吴某如出一辙,当她气急交加地踏上归途时,口袋里只剩下了五元钱。

  直到来自山东泰安的张某被骗后向公安局报案,这起荒唐的“卖肾案”才浮出水面。上海黄浦警方迅速侦破此案,并将冒充医生代人卖肾的犯罪嫌疑人孙晓飞捉拿归案。

  孙晓飞,男,现年24岁,辽宁武县人。数年前,中专毕业的他来到上海寻求发展,不仅自己成立了公司,还自学完了大学课程。

  然而新世纪来临后,他的生意一落千丈,债主们却穷追不舍。一天,他从杂志上读到一篇文章:一位留学生在异国走投无路,无奈之下出卖了自己的肾脏,才还清债务得以回国。孙晓飞竟从中得到了灵感,于是,他在网上留下了那则荒唐的广告。

  到案发为止,孙晓飞共骗得人民币6000多元。

  “卖肾案”已经了结,泯灭天良的犯罪者也已落入法网。然而,这起荒唐的“卖肾案”中,却有不少值得深思之处。

  中国法律明文规定,人体器官不得买卖,无偿捐赠也有严格的程序要求。几位受害人竟连这样简单的法律常识都不具备,才会因为自己的善良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此其一;

  在那家颇具知名度的市级医院,骗人者身穿白大褂行走自如,化验单放在门外随手可取。受害人林女士发觉上当后,曾到医院保卫科查询,可医院仅仅一句“查无此人” ,就没了下文。在病家心目中有着神圣地位的医院,居然如此轻而易举地放走了眼皮底下的嫌疑,此其二;

  随着网络日渐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对网上发布内容的监管也正逐步加强。然而,这样一则代为卖肾的广告在不止一家网站上刊登,竟未受到任何干预,致使多名受害人上当,这恐怕不是网络经营者和管理者用一句“疏忽” 就能搪塞过去的,此其三。

  但愿荒唐的“卖肾案”之后,不要出现什么“卖肺案” 、“卖心案”才好。(陈毛弟 潘清)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