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俄试射新型导弹对抗NMD 俄美较量拉开帷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7-31 15:09
 

 

  《华盛顿时报》7月30日透露:两周前,俄罗斯成功试射了一枚最新研制的SS-25洲际弹道导弹。此消息一曝光,美国布什政府上下一片紧张 —— 这是不是俄罗斯在向美国暗示:你如果搞导弹防御计划(NMD),我就一定会采取措施对付你!

  为了推行其NMD计划,美国近来举行了一系列导弹试射活动。由于不满美国置俄罗斯的抗议于不顾,公然背弃《反导条约》,俄总统普京早就放言,如果美国坚持布署NMD的话,俄罗斯将废除第二阶段《削减战略性核武器条约》,并继续发展更加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以对抗美国方面的行动。

  得知俄罗斯进行新型导弹试射的消息后,布什政府立即召集智囊团,关起门来商讨对策,仔细研究俄罗斯的试射究竟目的何在,试射中是否使用了能对抗美国NMD的新技术。

  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俄罗斯的这一试射活动主要是为了对抗美国发展拦截远程导弹的导弹防御系统(NMD)。

  出于保密的考虑,美官员不敢向外界透露俄罗斯此次试射的具体情况,而只是搪塞地表示“试射是在两周前进行的”。两周前(7月中旬),这枚SS-25洲际弹道导弹在俄罗斯中部发射上天,最后落在数千英里外勘察加半岛的一个试验靶场上。

  SS-25洲际弹道导弹是一种公路机动发射导弹,它的发射车大都是大型的十车轮型车辆,导弹装在发射管里并放置在载具上。因为SS-25洲际弹道导弹可在公路机动发射车上进行发射,使得这种型号的导弹不仅装填十分方便,而且也不容易成为敌方锁定攻击的目标。

  但《华盛顿时报》几经周折,终于从一名美情报官员嘴中套到了一些实话:从这次试射可以看出,俄罗斯主要是在检验它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技术!

  那么什么是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技术?为什么它会引起美国决策高层的如此“关注”?

  军事专家都明白,配备冲压喷气引擎的飞行器,其速度极快,甚至可以达到音速的5倍以上!这种引擎没有一般涡轮引擎的叶片或移动组件,基本上就是一条一体成型的空管子,当飞行器飞行达到一定速度时,被推进机内的空气就被压缩,空气中的氧和氢就会混合燃烧,产生强大的推动力。

  当然,真正引起布什政府恐慌的是:一旦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引擎被装备在飞行器上,由于这种极速飞行器飞得太快,所以任何一种导弹都没有能力将它击落!!如此一来,美国“苦心经营”、耗资巨大的拦截远程导弹的NMD岂不成了一个“纸老虎”?

  美国一边信誓旦旦称决不改变发展NMD的计划,加紧审核和试射的步伐。但同时,它也不忘尽力“规劝”俄罗斯,为自己的NMD减少敌人。

  在7月22日的热那亚峰会期间,美国总统布什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导弹防御和《反弹道导弹条约》的修改、存、废问题达成“共识”:美国答应在获得俄罗斯的同意与谅解之前,不会单方面宣布退出《反导条约》,或者部署旨在拦截战略性弹道导弹的NMD系统。

  此后,布什又安排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前往莫斯科,磋商决定美俄进一步“深入”谈判的日程。根据这一日程,俄罗斯武器专家将于下星期(8月初)前往美国华盛顿;而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助理国务卿博尔顿将于8月底前往莫斯科,国务卿鲍威尔也将于9月中旬在纽约与俄罗斯外长伊戈尔·伊万诺夫举行磋商。

  在赖斯与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拉希罗会晤时,两人都表示,希望美俄双方能在NMD问题上由对抗走向合作。但同时赖斯也表示,不管出现什么情况,美国都将义无反顾地继续导弹防御试验;拉希罗也不甘示弱,称莫斯科坚持俄美应继续深入谈判,尽力“挽救”旨在维护全球战略稳定的《反导条约》。看来,美俄之间一场新的军事较量才刚刚开始。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王峥(女)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