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在“复仇”的漩涡中挣扎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05 15:42
 

 

  莎士比亚的名剧《哈姆雷特》,中文本有的翻译为《王子复仇记》。年轻的时候,我在英国看过这一著名悲剧,留下的印象至今难忘。30多年后的今天,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也在“复仇”的漩涡中挣扎,尽管这种“复仇” 与莎翁剧中的复仇不可同日而语,但却更具悲剧色彩,更令世人为之担忧。

  近几个月来,暗杀和爆炸的阴云笼罩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土地上,以色列军人、巴勒斯坦一些组织的人员和无辜平民在这些流血事件中丧生。英国《独立报》将此称为“复仇欲望造成的一场越来越残酷的战争”。

  过去,以色列人常常以“复仇”和“报复”手段对付巴勒斯坦人。如果以色列军人遭到巴勒斯坦人的石块袭击,他们就会开枪打伤或者打死袭击者,不管他们是成人还是儿童。如果巴勒斯坦人打死了以色列军人,他们的房子就会被夷为平地。如果巴勒斯坦人阻止以色列人夺走他们的土地,等待他们的将会是被捕和入狱。

  巴勒斯坦人如今“以牙还牙”,采用同样的“复仇” 手段对付以色列人。他们认为,以色列人不愿意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以巴之间的问题,而相信武力能解决一切,如果这样,巴勒斯坦人也必须这样做;如果以色列人杀死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就应该受到死的惩罚。

  再度复燃的“复仇”心理在8月份就造成了一系列流血伤亡事件。上旬,以色列用暗杀手段打死了8名巴勒斯坦人,其中有两名哈马斯领导人,哈马斯发誓要复仇。9日,哈马斯找到了复仇的机会,用人体炸弹炸死了18名以色列人。此后,以色列人发誓要为18名遇害的以色列人复仇。27日,以色列军队发射导弹杀害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人阵)总书记穆斯塔法,28日凌晨,以军又出动坦克侵入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附近的比特·杰拉镇和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市。如此循环往复,何日是尽头?

  马德里和会之后,人们似乎看到了中东和平进程隧道尽头的曙光。但是,和平之神的降临缓慢而又艰难。以色列前总理拉宾为了和平的实现倒在了极右分子的枪口之下;内塔尼亚胡和巴拉克担任总理期间,谈判的进程反反复复;现任总理沙龙的政策明显右转,从去年9月他闯进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之后,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武力冲突逐渐升级。

  莎翁《王子复仇记》构想中最关键和独特之处是主人公的“踌躇”性格,被称为“哈姆雷特著名的踌躇”。这种性格使得他要报杀父之仇,但又多次不能下手,反复迟疑,从而推迟了复仇结果的出现。然而,在目前中东出现的循环“复仇”中,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间似乎连这点“踌躇”都不存在。

  “踌躇”会使“复仇”的行动延缓,但更为重要的是清醒,只有清醒了之后才会看清:循环的复仇是不会有结果的,如果有结果也只能是一场悲剧。(马路人)

  

稿源 环球 编辑 苏长青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