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布什俭办国宴盛迎福克斯 餐桌上内容成焦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07 10:14
 

 

  在白宫设宴款待到访的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华盛顿外交圈子关注的不仅是这次聚餐会就这两个美洲近邻间的外交关系传递出何种信息,国宴餐桌上的内容也是各方注目的焦点。

  据5日出版的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什在白宫操办国宴,这还是第一次,因而备受各方关注。此前早有消息称,布什将亲手终结克林顿时代开国宴海吃海喝的做法。果然,有幸受邀出席这次宴会的只有136人,他们中主要是布什的私人朋友以及有杰出成就的墨裔美国人、政治家、艺术家、体育明星等,其中的“响亮”人物有著名影星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布什的弟弟杰布、著名歌剧大师普拉西多·多明戈、橄榄球明星格林、环法自行车赛的传奇英雄阿姆斯特朗等,这与克林顿时代的国宴有上千名流参加的盛况相比,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当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和新婚夫人萨哈贡的车队驶抵白宫时,身着燕尾服的布什与身着红色晚礼服的劳拉已手拉手等候在白宫北门。布什夫妇站在台阶的红地毯上与福克斯夫妇相互亲吻拥抱,合影后,他们相拥进入白宫。

  欢迎宴会在白宫国宴厅举行。布什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酒辞。在祝酒辞中,布什竭力拉近与福克斯的距离,把这次国宴称为一次家庭聚会。福克斯在答谢讲话中也亲热地称布什为“乔治”。

  祝酒辞之后便是气氛热烈的晚宴。一直对外保密的国宴菜式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劳拉通报说,白宫大厨烧出的菜融合了美国和墨西哥烹饪的精华。餐桌上首先亮相的是马里兰螃蟹和西班牙香肠,紧接着上来的主菜依次是带皮南瓜烧美洲野牛肉、香辣土豆泥、蚕豆、浇苹果沙司的蘑菇炖肉。在餐桌上最不能抗拒的是餐后甜点——种由芒果和椰子混合制作成的冰激凌,托在一个圆形的奶油杏仁糖上,还辅以红辣椒和胡椒粉制成的调味汁和一杯意大利风味的龙舌兰酒。戳开冰激凌后,用糖制作的蝴蝶花上盘旋着数只蜂鸟,栩栩如生。

  相比克林顿时代的国宴,布什的这次国宴菜式不失隆重和丰盛,但绝无奢华。克林顿喜欢在宽敞的东厅和南草坪的金色帐篷里举行,而不是像布什这样在小国宴厅举行。人们记忆犹新的是,克林顿在白宫举行的欢庆新千年的晚宴上,厨师们为来宾准备了鱼子酱、龙虾、鹅肝和名贵香槟等诸种名贵美食,惹得到会的好莱坞大明星杰克·尼克尔森在大快朵颐之余,得意洋洋地冲着记者大嚷:“这就是美国,嗬嗬嗬……”克林顿搬进白宫17个月后,才举办首次国宴,宴请到访的日本天皇。在吃够了油腻无比的南方食物后,他其后在操办国宴时出手越来越阔绰,受邀到会的明星也越来越多,在白宫南草坪举办的国宴俨然成了华府一等一的名人社交场。

  晚宴完毕后,布什夫妇和客人们聚首东厅开始娱乐。女高音歌唱家唐·厄沙尔为客人们演唱了数首由美国和墨西哥作曲家谱写的歌曲。之后,客人们又被邀请到南阳台去观看烟火燃放。燃放烟火是布什的创意,此前还没有谁在国宴上这么做。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舞会,但舞会规模很有限,像克林顿时代的诸如汤姆·汉克斯及芭芭拉·史翠姗这样的大明星伴舞的情况这次根本没有。尽管布什不喜欢在公众场合跳舞,但在宣布舞会开始时他还是兴致勃勃地说:“如此良宵,谁能入眠……我至少也要跳一支曲子。”

  自从今年4月宣布墨西哥总统福克斯即将到访的消息以来,白宫主管社交事务的秘书凯瑟琳·范腾一直在筹备这次国宴。从过去的历史来看,国宴兹事体大,稍有不慎就可能出现失误。现任总统的父亲老布什当年设宴款待福克斯的前任萨利纳斯时,就险些酿成外交事故。当时,国宴糕饼大厨独出心裁地制作了一种以墨西哥男孩为造型的小糖人甜点,造型上的小男孩正将阔边帽拉下来盖住眼睛打瞌睡。一名眼尖的白宫助手发现后,立即让人将小糖人拿掉。原来哈佛毕业的萨利纳斯当时正在国内掀起一场运动,呼吁消除墨西哥人的慵懒形象。端上这个小糖人肯定会被萨利纳斯视为莫大侮辱。(晓丁 辛然)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