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一片混乱和恐慌 目击遭袭后的美国首都华盛顿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12 13:46
 

 

  继纽约世界贸易中心的两座塔楼11日上午被两架被劫客机撞毁坍塌之后,华盛顿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不久之后也遭飞机撞击,美国国务院和国会附近又相继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美国首都陷入了一片混乱和恐慌。

  当天上午9时45分左右,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一架客机从华盛顿杜勒斯机场起飞后不久就被劫持并撞毁在五角大楼西南端,烈火随之燃起,五角大楼的一角塌陷。

  据目击者说,上午9时45分,他们看到一架尾部有民航客机标志的飞机撞向五角大楼。当时正在楼内的一位名叫塞伯斯的五角大楼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上班后听到纽约世贸中心遭袭击的消息,连忙上网查看有关消息,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整个大楼都摇晃起来,好象是遭到导弹袭击一样,人们都害怕极了,大楼内喊叫声响成一片,人们纷纷往外跑,他简直不敢相信,五角大楼这种戒备森严的地方也会遭到袭击。

  记者下午再次走上街头时,看见五角大楼的一角已完全坍塌,救援人员还在忙碌,抢救埋在废墟中的人员。在这次事件中遇难的总人数目前尚不清楚。据悉,华盛顿的医院已经接收了40多名伤员,其中有7人伤势严重。

  从客机撞击五角大楼起,华盛顿进入了紧急状态,白宫、国会等机构成为警方重点保护对象。一位名叫詹姆斯的警察对记者说,机动车可以离开华盛顿市,但一概不准进入。

  正在佛罗里达州的美国总统布什上午取消了返回华盛顿的计划,乘坐“空军一号”总统专机飞往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达尔空军基地,其后又转至内布拉斯加州空军战略指挥中心,并在那里紧急举行全国安全委员会会议。布什在他发表的电视讲话中称这是“一场全国性悲剧”,并谴责这一“恐怖主义”行为。他宣布美国海内外军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要采取一切措施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确保美国政府正常运转,并“将坚决追查和严惩对这一怯懦行动负有责任的人”。国会两党领袖当天也乘直升机从国会山转移到一个秘密的地方。来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多德说,今天的恐怖活动使人想起当年的“珍珠港事件”。

  美国航空管理局宣布关闭所有空中交通,这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所有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一律改道飞往加拿大。美国大西洋舰队向靠近纽约和华盛顿的海域派遣了一支航空母舰特遣舰队,以守护美国的经济和政治中心。

  为防止再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华盛顿所有政府机构都关了门,25万联邦政府的工作人员提前下班回家。天空中不时可以看到直升机在盘旋,通往白宫、国会、财政部、司法部、国务院和五角大楼的道路都被封锁,其他政府部门四周也都戒备森严,就连新华社华盛顿分社所在的阿灵顿县县政府所在地库特豪斯镇也实行了戒严,禁止车辆进入。

  距离白宫约一公里的宾夕法尼亚大街1331号大楼里,只有纳什体育用品商品还在营业。地面交通瘫痪后,许多在城里上班而家在城外的雇员只能步行回家,人们需要运动鞋用于长途步行。原本一天只买三四双运动鞋的这家小店,今天一个上午就卖出近40双。

  在华盛顿,处处可见半旗悬垂,哀悼这突如其来的不幸。到中午时分,华盛顿大街上到处拉着警戒用的黄丝带,商店几乎都已关门。街上除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和全副武装的警察和军人外,其他车辆和行人鲜见,昔日繁华的首都几乎成了一座空城。警车、消防车的鸣笛声使华盛顿气氛异常紧张。(记者胡晓明 吴伟农 谭卫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