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恐怖袭击事件动摇美国人安全感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12 19:48
 

 

  在过去整整六十年里,美国人没有体会过自己的家园遭受重创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形。但英国广播公司今天说,公元二○○一年九月十一日所发生的极为严重的恐怖事件,结束了美国人无忧无虑的时代。

   《华盛顿邮报》在评论星期二所发生的恐怖事件时说,如此复杂的攻击行动,需要长时间精心的策划;美国人民面对事件感到震惊的部份原因,在于政府及其情报机关丝豪没有察觉到如此严重的事态将要发生。

   《华盛顿时报》指出,一九四一年十二月七日的珍珠港事件,美国人民很清楚谁在攻击他们,同时,日本侵略美国的目标是美国的武装力量,而不是今天这样打击飞机和办公室里的平民。

   知名保守派专栏作家威尔说,星期二上午,美国人民被拉进一个世界,那是一个以色列人每天都置身其中的世界。他警告说,星期二所发生的事情,将来还会再发生。

   威尔说,世界贸易中心的双塔摩天楼,是美国文明的生动写照,而五角大楼是保卫美国价值的象徵。威尔引述中国谚语"杀一儆百"说,在恐怖时代,这句谚语变成了"杀一儆千万"。

   美国各界普遍认为,有很少的恐怖组织有能力协调如此大规模的恐怖行动,也有人指出,这样的行动的背后,一定会有长期敌视美国的政府的支持。

   作家凯根建议,国会应该立即宣战,国会不必说明对哪个国家宣战,国会要向执行了星期二的恐怖行动的人宣战。

   中央情报局已退休的反恐怖专家贝德林顿则认为,有动机同时也有能力进行这场大规模恐怖行动的人,只有沙特流亡海外异议人士本·拉登一人。

   悲剧发生之后,不少美国公众认为,现在美国人民应该做的事情,是化分歧为力量,把多元化变成保护的力量,努力捍卫美国。

   家住五角大楼附近的一位名叫怀特的男子说,看到五角大楼起火,他彷是在看一场恐怖电影或是经历一场噩梦,他难以想象如此大规模的恐怖行动会在自己的家门口发生,他的感受是愤怒与悲哀相交织。怀特说,更让他担心的是,他认为这一切还都只是开始。

   安全感悄悄瓦解,是星期二悲剧的严重后果之一。家住洛杉矶的一位女士说,在以往,无论什么时候看到美国国旗,她都会微笑,她会感到安全,对她来说,星条旗永远是自由、民主和安全的象征。因为热爱国家,她很喜欢搭乘"美国航空",而星期二被劫持的飞机当中,有两架来自美国航空公司。

   这位女士说,她不知道该如何惩罚肇事者,但是,她愿意让绝望和恐惧的同胞在她的肩头靠一下,她愿意向同胞伸出帮助的手。事件发生当天,在美国很多地方出现了踊跃献血的场面。

   纽约和华盛顿的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人载歌载舞的画面出现在美国电视上。家住马里兰的一位女士说,她要为这些巴勒斯坦人祈祷,因为无知的人还将面临死亡。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统计数字,在去年一年发生的总共四百二十三起国际恐怖事件中,殃及美国公民的,有十七起。然而,不会有人反对的事实是,星期二所发生的三起恐怖事件,彻底改变了美国公众对恐怖主义活动的认识。

   如果说过去美国人直接受到恐怖主义之害的程度上不算深的话,那么随着九月十一日不幸事件的发生,美国人也名列恐怖主义受害者名单的前列了。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