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美国遭袭余波未了 恐怖袭击后遗症严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13 08:03
 

 

  据美国CNN统计,9月11日上午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中心地区的恐怖袭击爆炸事件已造成数万人死亡。此次事故发生时,世贸两座大厦中共有54000人上班。这两座大厦已被夷为平地。此次恐怖袭击造成的后遗症严重。

   有经济专家指出,此次袭击不仅摧毁了美国国内数幢标志性建筑物,更加打击了美国萎靡的经济。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官员11日宣布,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及美国证券交易所将至少关闭一天。

   恐怖袭击发生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立即做出反应。他们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将随时准备增加经济方面的额外投入。14年前,1987年10月的一天,美国股票市场全面崩溃。刚出任美联储主席两个月的格林斯潘果断做出决定,向银行提供额外资金,这一做法把美国经济成功带出了低谷。格林斯潘也因此而名声大噪。

   但也有专家分析说,虽然美联储企图通过再次降息和提供充足资金补助等方式来缓解袭击造成的损害,但想要使美国经济重振雄风,这些手段是远远不够的。在这场灾难降临前,美国经济已经陷入窘境,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这次袭击无疑是雪上加霜。

   令经济学家们忧心的是,此次恐怖袭击事件可能会使消费者大幅削减支出,也就是说,占据美国2/3的经济来源将受到威胁。

   一位经济学专家指出:“之前,美国经济是在走钢丝,钢丝的一边是经济不景气,另一边是毫无生气的复苏。现在,恐怖分子剪断了我们脚下的钢丝。今后,美国和全世界都将受到经济全面衰退的影响。”

   面对这一情况,美国总统布什及其他政府官员只得不断为人民打气。布什在一个电视讲话中说:“我们的经济机构仍然很强壮。美国政府将尽快恢复正常运作,美国的经济也将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运营。”

   全球股市因恐怖袭击事件下跌,石油价格上涨。对美国市场依赖程度较高的一些亚洲国家股市12日更是一开市就狂跌不止。

   香港股市当天如常开市,但股价大跌。恒生指数破一万点,收市收9493.62点,跌幅近9%。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认为,本次事件会使美国在短期和中期的复苏增长速度受到影响,香港也会间接受影响而使经济增长减慢,主要是出口和转口受影响。

   新加坡股市9月12日开市即严重下挫,收市跌幅超过7%。日本股市9月12日延迟半小时开市后急跌,日经平均指数失守1万点,跌幅达6.63%,创17年来的新低纪录。韩国股市延迟开市,跌幅一度超过12%。澳大利亚股市跌幅超过4%。泰国股市、马来西亚股市9月12日更是休市一天。印度股市跌幅近5%。印尼股市跌幅达4.50%。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