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恐怖事件幸存者:“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13 10:08
噩梦笼罩美利坚  02-02-08
 

 

  
“这一切为什么会发生?”从纽约世贸中心大楼的废墟中跑出来的幸存者约翰·亚当斯悲愤地喊道。他已经顾不上抖去满身的尘土。只是呆呆地远远回头看着一个小时前还高高耸立的世贸中心大楼。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同任何人都没有纠葛,可是我却遭到这样的不幸,为什么?”亚当斯哽咽着说。

  “太惨了。眼前发生的一切太令人不敢相信了。”软件工程师阿贾伊余悸未消地说。阿贾伊从距离世贸中心大楼两个街区的写字楼的办公室窗户里眼睁睁地看着对面的大楼火光四起,硝烟弥漫,然后轰然倒地。

  “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完全无能为力。脑子里一片空白,”阿贾伊说“我曾经设想过发生车祸、火灾甚至恐怖事件时我该采取的应急措施,可是,当一座高耸的大楼倒下来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如果这样的灾难降临了,任何人都难以躲藏。”

  “我没有设想过,自己会遇到这样恐怖的袭击,”华盛顿大学的凯文在五角大楼遭到袭击后赶紧上街寻找可以献血的地点。“我想,如果伤员多了,可能需要大量的鲜血。”

  “这次事件让我真正意识到,像今天这样的恐怖事件发生时,作为个人,我们多么无助,”凯文默默地着说。

  69岁的克鲁姆是一个退役的军官,他惊恐地从自家的楼顶上看着远处五角大楼上方高高生起的浓烟。“我在军队里服役了整整20年。我一直认为,华盛顿会得到很好的保卫。可是,谁能想像,五角大楼会遭到飞机的撞击?”

  “我诅咒恐怖行动,”克鲁姆气愤地说,“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这样残忍?可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痛恨的‘他们’,到底是谁?”

  (据新华社电)

  世界将从此改变

  新快报讯(记者 由珊珊)在11日美国遭遇历史以来最大袭击后,美国全国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人们无时无刻地守侯在电视机旁、收音机旁,电脑旁,想知道关于这个事件的进一步情况,也不停探听在纽约和华盛顿的亲朋的消息。

  美国大学:11日上午无法上课

  据本报驻美国记者林力博报道,美国的大学昨日在极度震惊中,难以继续正常的教学。伊利诺伊大学校长向全校师生发出声明,表示恐怖主义已经触及全国每个人。学校里有的师生家属可能遇难。所以请大家保持警惕,如发生有任何可疑的行动,立即报警。

  学校也允许受到这次袭击影响而悲伤过度的学生不到学校上课。 校园笼罩在一片悲痛气氛之中。

  华盛顿:祈祷早日渡过难关

  在华盛顿工作的布莱肯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华盛顿的人们感到非常悲伤。华盛顿的一切对外渠道都被关闭:所有国内国外航班都被迫停飞,机场关闭;所有政府机构都停止了办公;旅游点也不再对外开放;人们大多回到了家里。华盛顿的许多街道实行了戒严,交通不畅。

  很多人已经为伤者献血,平安无事的人留在家里和家人一起祈祷这个惨剧早日结束,死难者的灵魂能得到安息。她告诉记者:“我们都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但我们会为此做好准备。”

  据了解,美国人普遍认为这次事件是美国有史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灾难,它对美国造成的影响比珍珠港更为严重。布莱肯女士说:“尽管大多数美国人不想因此而引起战争,但他们都明白,今后的安全措施将更为严密,旅行不会再如此方便,总之,对美国人来说,世界将从此改变。”

  两次亲历世贸中心爆炸

  新华社消息 洛莉塔-杰克逊(Lolita Jackson)是摩根-斯坦利投资管理公司(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雇员,在第一次撞击发生的时候,她正和另外15个人在第70层开会。1993年,她曾亲历世贸中心爆炸案。怎么也想不到,这种事她又碰上了。

  现年34岁的杰克逊说,“我们无法看到飞机向我们飞来,但是我们看到了火光、浓烟和纸片--是办公文件的纸片,很明显大楼上有一个大洞。”

  她说:“如果第二架飞机先撞过来的话,我们很可能都已经死掉了。”

  女郎40楼侥幸逃生

  新华社消息 逃生的33岁新加坡女郎刘小姐,是一家美国公司的电脑顾问。她当时随同同事们跑下40层楼的楼梯,结果才踏出大厦不久,大楼就倒塌了。

  侥幸逃出鬼门关的刘小姐,在惊魂甫定后,立刻拨电回家给父母报平安。两老接到电话后,才放下一颗心。

  上班迟到逃过大劫

  新华社消息 在美国世贸中心一银行工作的一华裔马来西亚人,因上班迟到侥幸逃过了发生在世贸中心的大灾难。

  这名华裔人士是唯一一个向纽约马来西亚代表办事处注册,在美国世贸工作的唯一华裔大马人。

  纽约全力拯救伤者

  新华社消息 目前,世贸中心废墟内还有人活着,纽约市长朱利亚尼已下令封闭下曼哈顿区以便进行拯救工作。

  朱利阿尼说,营救小组营救出更多的幸存者,营救小组目前已与两名世贸中心的幸存者取得了联系。他说:“我们的营救小组正在他们的附近,我们不会放弃营救幸存者的希望。受害者的数字将很高,但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朱利亚尼说,目前只能证实有6人已经死亡,纽约圣文森特医院接收300名受伤者,170多所医院接受了很多的伤员。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