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纽约,心理打击超出想像 生活在悲痛中继续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17 10:44
噩梦笼罩美利坚   02-02-08
 

 

  9月16日,恐怖事件发生后的第一个礼拜天,整个纽约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曼哈顿岛的许多教堂今天都举行了为遇难者祈祷的仪式。下午5时30分,纽约市长、议员等各界人士和数千市民来到了五大道的圣·帕特立克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

  在教堂外,一位在纽约大学读书的女学生对一些记者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起恐怖事件,它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但是,生活仍将继续……”

  “生活仍将继续”

  “生活仍将继续”,这是记者同纽约市民们交谈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今天早上,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在记者招待会上也用了这句话。

  曼哈顿街头到处可见星条旗。行走的人们拿着国旗,奔驰的车辆上插着国旗,各个建筑物上也都降下了半旗。在时报广场,纳斯达克市场的巨型屏幕上也显示着一面星条旗。百老汇的部分剧院昨天晚上已经开始恢复演出,演员们与观众在开演前同声高唱“上帝保佑美国”。附近营业的酒吧和饭馆里也都有不少顾客。这两天记者曾两次乘坐地铁。尽管车厢中常常会十分拥挤,但大家仍都能互相礼让。美联社的报道也说,世贸大楼的毁灭在一夜之间改变了纽约客的面貌,温文尔雅代替了冷酷。

  昨晚,纳斯达克市场发来电子邮件说,美国三大股市将在17日开盘,电脑系统调试已经成功完成。今天下午,华尔街已对步行者开放。纽约一台刚刚播出的消息说,明天股市开盘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交通和安全。为了保证交易所的3200多位工作人员和在附近工作的人员能够准时上班,纽约各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反复播出地铁、公交车的运行线路和时间。警方提醒人们,去华尔街上班的人一定要携带身份证件,以便警察的随时检查。纽约证交所的发言人说,“恐怖事件是对美国军事力量和金融力量的一场考验,因此我们必须开市”。

  两天来,许多证券、基金公司为了17日的开市,已经在新泽西、布鲁克林等地的饭店临时租用了办公室,做好了各项准备。记者与两位基金经理联系。其中一人表示,明天开盘后他将会持观望态度。另一人说,他会做微量调整。纽约当地报纸报道说,近日来,许多证券交易商和基金经理都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彼此相约不要乘机发国难财。不少网站都贴出的帖子,要股民们不要大量抛售。有个帖子说,“普通美国人都想知道自己能帮上什么忙。他们只要在17日开盘的股市时投资,就对美国有好处。”

  与此同时,大规模的捐款活动也已经展开。各家媒体都报道了有关募捐机构开始工作的消息。在曼哈顿下城的华埠,许多华裔也纷纷捐款。戴姆勒—克莱斯勒、福特汽车、微软、惠普、亚马逊、索尼、联合利华和一些石油公司都在不断加入捐款的行列。目前这些公司捐款的总额已超过了1亿美元。

  抢救现场出现悲观气氛

  在曼哈顿下城,救援人员正不分昼夜地坚持工作着。运出的瓦砾碎石和钢梁等已有2万多吨,但生命的奇迹却并没有出现。五天过去了,失踪的人数在增加着,已超过了原先统计的4700多人,达到了5097人。确认的死亡人数为180人,其中115人已被辨认。从已经公布的失踪者名单中看,大多是20岁到40岁。他们大多是证券经理、电脑技术人员、服务人员等,以在首先受到撞击的1号楼高层工作的人为多。

  抢救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悲观。14日上午,抢救人员试图从地下再打通一条通道,进入世贸中心地铁车站,以期找到大楼坍塌后被堵在底层的幸存者。但由于地铁隧道中水势太大,他们不得不中途撤回。消防队员史密斯说:“盖这两座大楼用了3年时间,而现在我们有时不得不用手来把碎块搬走。你可以想象,这是多大的工作量啊。”

  14日下午5时许,布什总统在空中和地面严密的戒备中来到了抢救现场。他许诺说,联邦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支持抢救和重建工作。他告诉人们:“我说过这是21世纪美国遭遇的第一场战争,看过现场之后,我更确定我没有说错。”

  美国人无忧无虑的时代结束

  刚刚过去的一周在纽约人心灵上留下了无法抹去的阴影。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说,这起恐怖事件结束了美国人无忧无虑的时代。世贸中心两幢高层被摧毁后,位于曼哈顿中心102层的帝国大厦成了纽约的最高建筑。现在,许多在那里设有办公室的公司都在考虑是否应该尽快搬出。纽约各区大部分中小学已于周四复课。但从报纸上刊出的照片看,许多家长不放心,都要把孩子亲自送到学校。

  生活在纽约下城的有18万户住家,他们所受到的心理创伤更是难以治愈。他们不仅会体会到生活的不便,而经常看到世贸中心的残垣断壁,更要承负相当长时间的心理压力。靠近纽约电视一台采访了住在附近的一位妇女,那妇女家中并没有人遇难。可她竟一边哭着一边说,“我经常告诉孩子,你要是找不到家,就看世贸中心在哪里。看到那两幢大楼,你就可以找家。现在大楼没有了……”

  曼哈顿下城华埠临近世贸中心。恐怖事件发生后的第三天傍晚,记者去现场采访。在离世贸中心大约还有一公里的地方,看到一位华人老太太在女儿的搀扶下,提着小包衣物走过来。上前一问,知道她们是在出门躲避之后返回。老太太先是叹口气说,“毕竟还是要回家。”接着又反过来问我:“你说这样的事情还会不会发生?”

  心理打击超出人们想像

  世贸中心被纽约媒体称为“地标”,那是纽约的象征,它的摧毁对纽约人的心理打击将远远超过人们的想象。纽约当地的报纸说,这就好像纽约的两颗大门牙没有了。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学教授科恩说,数千人遇难将会给纽约人心灵造成长期的沉重打击。每个纽约人都会得知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在这场袭击中遇难的悲剧。他们在精神上康复将需要很长时间。

  为使受心理创伤的华裔尽快恢复,纽约市精神康复局专设了中文的“心理安康热线”。热线负责人陈典男说,这样的大灾难发生之后,身临其境的人往往会在3到6个月里出现程度不同的心理综合症。事件经过会像电影情节一样不断在脑海出现,并容易出现怕黑、做恶梦、焦虑或无名愤怒等症状。

  一位从一号楼中逃出的证券公司经理说,当你像往常一样走进办公室,你却再也看不到原来熟悉的面孔;当你像往常一样,有事想问问熟悉某项业务的同事,却忽然想到他或她已经不在。那种心情是正常人根本无法体验的。在马里奥特饭店集团工作的吉姆告诉记者,位于二号楼旁的马里奥特饭店已彻底被毁,这已经是第二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了。那幢饭店即使是重建起来,可还有谁敢回去工作呢?

  在寻找失踪者中心,一位拿着姐姐照片的姑娘问道:“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记者在网上看到的一些帖子也在发问:这些人为何会如此疯狂?他们为什么专炸纽约?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