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赔偿金额高达300亿美元 世界保险公司受重创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20 11:26
 

 

  保险赔偿额300亿美元

  五角大楼和世贸中心大厦遭恐怖分子袭击的事件,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人为灾难。美国保险信息协会称,世界贸易中心大楼所遭受的袭击是美国历史上人为难造成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

  美国世贸中心遭到恐怖袭击保险赔偿额将高达300亿美元。据报道,保险公司必须赔偿世界贸易中心和周围建筑物的损失,以及大厦在修复或重建期间,业务受到影响的赔偿。出事的美利坚航空公司也将面对巨额的责任索赔。

  世界各地的保险公司和再保公司因这起事件蒙受损失。这包括许多在伦敦和百慕大群岛的保险公司和再保公司。

  欧洲的保险公司和再保公司的股价在纽约世贸中心遇袭倒塌后立即下跌。意大利、德国等地的保险公司蒙受严重损失。

  据业内人士分析,整个理赔过程可能要花多年才能完成,在这次事件之前,保险业损失最大的一个事件是1992年的安德鲁飓风,那次飓风在横扫美国东岸后,虽只造成38人死亡,它的代价折合目前价格达200亿美元。还有,1998年英国PiperAlpha公司的钻油平台于英国海岸爆炸时的赔偿金额,那次的赔偿金额高达30亿美元。

  虽然这类保险案都经过再保险,并由多家公司共同承担风险,但是保险公司可能需要担负重大理赔的前景除了让保险股在股市大跌之外,也使得业者担心可能有些美国公司会撑不过这一关。

  保险公司面临考验

  美国惨遭恐怖攻击之后,包括伦敦在内,欧洲股市的金融保险股普遍受到重创,保险业的专家预计它可能使保险公司面临有史以来的最大灾难。

  世贸中心大楼被炸毁,五角大厦挨炸,飞机的损失和相关的人员重大伤亡预计将使保险业者面临有史以来最大的灾难理赔。保险信息研究所的首席经济专家哈特伟表示,理赔数字将以上百亿美元计应该不离谱。

  分析家表示,保险公司为这次灾难所支付的人员伤亡理赔代价很可能还要高于赔偿建筑物和飞机的损失。他们表示,这类损失都可能申请理赔,因为在美国,恐怖活动所造成的损失是包括在理赔项目。美国的人寿保险公司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美国最大的人寿保险公司西北相互人寿保险公司(Northwestern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表示,他们已经收到大量被劫持飞机上遇难家属的偿付要求。

  西北相互人寿的总裁埃德称,美国的人寿保险公司虽然没有遭到致命打击,但也确实面临巨大考验。现在,部分保险公司已经决定在金融市场抛售一些基金和股票以换取现金,支付索赔。

  美国人给自己都投了什么保险?据熟悉美国保险业务的业内人士介绍,美国社会流行雇主替雇员买劳工和人寿保险。但是,美国人买保险的习惯与港人不同,多数选择定期保险,通常没有储蓄成分,所以相同的投保额所得到的赔偿金额可能比较高。

  资料显示,美国的人寿保险普及率高达80%,平均每人每年的投保额约为3000美元。如果按照这一数据来计算,业内人士估计,如果有50名高级行政人员死亡,预计每人可获得3000万美元的赔偿,总计高达15亿美元。另外,预计其他死者可获得约32万美元的赔偿,伤者可获得10万美元的赔偿,这两项赔偿的总金额可能突破60亿美元。

  世界各地的保险公司和再保公司极可能因这起事件蒙受损失。这包括许多在伦敦和百慕大群岛的保险公司和再保公司。世界最大的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估计该公司将为美国受恐怖袭击赔偿大约7.2亿美元。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表示,美国遭受恐怖攻击的事件导致该公司面临可能高达10亿欧元的理赔申请,并表示这将打击该公司全年的盈利预测。而瑞士再保险公司称,财务状况不会被事件危及,一切必要的准备金已经备妥。瑞士再保险公司股价一度下跌8.3%,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则同样受到牵连。据报道,保险公司必须赔偿世界贸易中心(双子楼保险额45亿美元)和周围建筑物(一英里以内财产的保险价值达457亿美元)的损失,以及大厦在修复或重建期间,业务受到影响的赔偿。

  如此巨额的赔偿,将令保险公司难以承受。保险业协会指出,是否赔偿和赔偿多少,要视保单而定。

  由于很多保险公司可能已把投保金额进行投资,并做了对冲,目前他们手持大量的不动产、股票、债券、基金和外汇。如果进行巨额赔偿,就意味着保险公司必须把这些资产套现。这会对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怎样的冲击,还很难估计。

  欧洲的保险公司和再保公司的股价在纽约世贸中心遇袭倒塌后立即下跌。12日全球股市的表现可见一斑———

  欧洲地区的保险公司及再保公司股价均告重挫,其中受创最重的是德国的“慕尼黑再保”、“瑞士再保”。意大利、德国等地的保险公司也蒙受严重损失。

  人寿保险业的一位资深专家也称,美国人寿保险业2000年共偿付了380万美元的人寿保险,而总共的保险金收入是441亿美元。虽然此次偿付的总金额还不得而知,但今年的人寿保险偿付将创下纪录。

  亲眼目睹纽约世贸中心被袭的美国保险资讯学院首席分析师哈特魏格说,保险公司必须赔偿世贸中心和周围建筑物的损失,以及大厦在修复和重建期间营业中断等损失。此外,航空公司也将面对巨额的责任索赔。

  哈特魏格说,这些不动产的索赔将受美国保险条款所管辖,但因恐怖分子而引起的理赔通常不被包含在里面。他表示,不清楚保险公司会作何安排,但美国的保险条款确实理赔火灾和爆炸。1993年世贸中心遭恐怖分子炸弹袭击后,保险公司付出数亿美元赔偿金。

  尽管损失惨重,保险行业的专家们表示,财产保险公司对这类情况已经作好了准备,而且保险业的财政状况良好,整个系统没有什么重大缺陷,不会被突发事件击垮。

  伦敦时间9月13日中午11时,劳合社举行敲钟仪式,向“9·11”事件的死难者表示哀悼。钟声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没有为灾难性事件响起,这是第一次。

  在此之前,损失最为严重的人为灾难是1992年的洛杉矶骚乱,当时的保险赔偿高达7.75亿美元。1993年,世贸中心发生大爆炸,保险损失也达到了5.1亿美元。

  专家们表示,这场灾难的财产损失相当于一场严重飓风所造成的损失。1992年袭击佛罗里达州南部的安德鲁飓风(HurricaneAndrew),曾经造成了200亿美元的损失———成为美国历史上损失最为惨重的一次自然灾害。

  但是通常在飓风来临之前,居民都会提前进行疏散,而在这次人为袭击事件中,财产损失更为集中,人员伤亡也远远超过了一场飓风。WeissRatings公司总裁认为:“(比起飓风)这次事件更为恐怖,因为它来得那么突然,事先没有任何预警。”

  美国金融界遭受重创

  恐怖分子对纽约世贸大厦的袭击将对金融世界造成巨大影响,但具体损失数字目前尚无法估算。

  至少有150家金融机构在该大厦设有办事机构,它们掌控着数以十亿计的资金,其中包括美国政府债券最大的承销商CantorFitzgerald。此次悲剧到底会对这些公司及其雇员和客户造成多大影响,尚需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弄清。

  此事件对美国整体经济的影响更是无法确定。道琼斯引用经济学家的话说,此次袭击事件可能足以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有分析师指出,消费者信心将遭受沉重打击,就像伊拉克当年入侵科威特时一样。

  目前企业界内已有伤亡报道:网络内容供应商Akamai Technologies(AKAM)宣布,他们的一位创始人兼首席技术长官丹尼尔·莱文在被劫持客机撞入世贸大厦时不幸身亡。

  J.P.摩根大通银行(JPM)已关闭其在曼哈顿的所有分行,人们在其自动柜员机前排起了长队。Fleet-BostonFinancialCorp.(FBF)也宣布关闭其在纽约市区的173个分支机构,其中包括在曼哈顿的18个分行。

  航空战争险费率上涨

  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事件,不仅给美国人民带来灾难,更对国际保险市场造成重创。英国韦莱公司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张福伟认为,该事件仅对航空战争险的影响就难以预料。

  据张福伟介绍,近10年来,国际航空险市场战争险费率连年走低,保险费收入不断下降,全球保费最低的年份仅为2500万美元,但这种情况随今年7月24日发生在斯里兰卡的泰米尔猛虎组织袭击斯里兰卡航空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后而改变。该事件造成的航空战争险赔款达到过去10年所收保费的总和,预计超过4亿美元,从而导致战争险保险费率猛增了400%。此次美国恐怖事件对航空战争险市场的影响将难以预料。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际著名保险风险咨询公司副总裁认为,这次事件对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思路,开发新产品,都会有新的启示。

  据泰国保险协会消息,鉴于美国9·11案的影响,3家接纳泰国国际航空公司保险的泰国保险公司已决定修订将于10月开始执行的下一财政年度保险配额,为泰航提供的保险费将提高4倍。

稿源 国际金融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