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英传媒称9·11惨剧另有主谋 目标直指伊拉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24 06:37
 

 

  “美国之音”最新报道说,就在美国官员一致把反击恐怖主义的矛头指向被认为是9·11事件头号嫌疑人的本·拉登的同时,英国媒体对谁是策动9·11恐怖事件的主谋提出了另外一种说法,并且怀疑伊拉克为恐怖分子提供了支持。

  英国简氏情报集团出版的《外国报道》和网站发表的报道说,以色列军方情报部门认为,是另外两名恐怖分子导演了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的惨剧,一个是来自黎巴嫩的伊马德·穆赫尼耶,他是真主党海外特别行动的头目。另一个是埃及人扎瓦赫里,这个人是本·拉登的基地组织的老资格成员。这篇报道援引以色列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我们认为纽约袭击事件的主谋是穆赫尼耶和扎瓦赫里。他们可能从伊拉克情报局那里获得资助和一些后援。”

  报道引述以色列消息人士的话说,伊拉克情报官员在过去两年中,曾在巴格达和阿富汗之间进行穿梭式的旅行,跟扎瓦赫里见面。据消息人士说,巴基斯坦去年10月在邻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抓获了一名伊拉克情报人员。报道说,伊拉克情报人员据说也跟穆赫尼耶建立了牢固的关系。报道引用未经证实的消息说,穆赫尼耶已经作了整容手术,他的真实面目已经无法辨认,而目前据信在埃及的扎瓦赫里则可能是拉登在阿富汗以外的首席代表。

  报道引述一名以色列情报部门消息人士的话说,以色列军方情报部门曾在6个星期前对以色列的盟国发出警告说,预期将要发生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恐怖袭击事件。

  英国《独立报》也报道说,美国情报机构的消息来源说,世贸中心爆炸的劫机者阿塔曾经在去年在欧洲某个地方会晤一位伊拉克中级情报官员。

  对此,伊拉克坚决予以否认。伊拉克外交部长扎布里说:“美国及其盟国十分了解我们和被指控从事在美国所发生的事件的组织没有任何关系”。

  《华尔街日报》指出,假如有任何证据证实伊拉克确实卷入了9·11事件,美国武力报复的行动计划就将随之出现极大的变动,同时还将影响到目前正在进行的组成国际反恐怖联盟的外交努力。《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如果斗争矛头指向巴格达,那么,现在看来愿意加入反恐怖战线的一些伊斯兰国家可能就会觉得难以同美国合作打击伊拉克。报道说,伊拉克在9·11恐怖事件扮演了什么角色的问题,显然是美国官员这几天必须解决的问题。

  美国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判断经常出错。据BBC报道说,沙特阿拉伯飞行员瓦利德·阿勒谢里曾被他们认为是撞毁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大厦的一架飞机上的五名劫机者之一,但他目前被证实仍然活着。

  FBI列出五名具有阿拉伯名字的男子,称这五个人蓄意将美国航空公司11号航班撞毁到纽约世贸中心的北塔大楼。五个名字其中之一是曾经在美国受过训练的沙特阿拉伯飞行员瓦利德·阿勒谢里。FBI还发布他的照片,并在全世界多家报纸和电视上公布,不过这位瓦利德·阿勒谢里却在非洲的摩洛哥出现,证明自己不是自杀式攻击的劫机者。

  瓦利德·阿勒谢里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向沙特记者表示,他已经和沙特以及美国当局联系,向他们说明他与袭击案无关。他表示他的确曾经在美国上过飞行训练课程,而且联邦调查局名单上的人也的确就是他。不过瓦利德·阿勒谢里说,他在去年九月就已离开美国,现在是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的飞行员,目前正在摩洛哥接受进一步的培训。他表示在美国袭击案发生当时,他正在摩洛哥国内。

  瓦利德·阿勒谢里并不是第一个发生错误的嫌疑犯名单涉及的人。FBI所公布的劫机者名单当中,还有其他的人可能使用假冒的身份。瓦利德·阿勒谢里表示,美国当局已经和他进行过面谈,也为这个误会向他道歉。(任毓骏)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苏长青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