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防恐怖分子攻击 俄用防空导弹保卫克里姆林宫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25 09:29
 

 

  美国发生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事件后,俄罗斯国内立即作出强烈反应。

  俄空军司令阿纳托里·卡尔努科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恐怖分子劫持的飞机撞向克里姆林宫的话,我会立即下令击毁它!”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披露,为防止恐怖分子可能对克里姆林宫发起类似袭击,俄罗斯军队很可能已经将防空导弹等装备运进克里姆林宫。

  “线人”提供重要情报

  9月14日,《共青团真理报》编辑部突然收到一名“线人”提供的重要情报,说看到一些军用卡车拖着部分军事装备开进了克里姆林宫。这些装备外部都严严实实地盖着防护罩。提供线索的这名“线人”由于曾经在部队服役过,所以据他的断定,这些装备是防空导弹系统。

  收到消息后,该报记者立即开始与有关部门联系,试图证实这个消息。电话首先打到俄罗斯联邦警卫局。该局新闻处处长吉维多夫说:“这个消息太荒谬了,以至于我们无须对此作出任何反应!”说完便挂断了电话。记者还不死心,又轮番向克里姆林宫各部门打电话询问。经过一番碰壁后,终于有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你们还是问问军事专家再说吧。防空导弹开到克里姆林宫内没有任何意义。即使要完成保卫克里姆林宫上空安全的任务,导弹也可以在数十甚至上百公里外的地方发射,为什么还要运到克里姆林宫里面呢?”

  哪些导弹能保卫克宫?

  如果说真的有必要将防空导弹部署在克里姆林宫内的话,作为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最高统帅,普京会选择哪些防空导弹呢?该报记者认为,有以下几种可供选择:

  “立方体”防空导弹系统:它共有3枚导弹,能够自动跟踪并打击目标。其飞行速度可达到600米/秒,发现并打击目标的距离可达到24公里,打击高度可从30米到14公里。在1999年北约空袭南联盟时,正是这种防空导弹击中了一架美制F—117隐形轰炸机。

  “黄蜂”近距离防空导弹系统:该导弹主要用于保卫各种重要的地面设施。如果恐怖分子劫持飞机从莫斯科的某一机场起飞,想要撞向克里姆林宫或者其他重要设施的话,用俄专家的话说,该导弹会“像打死天花板上的苍蝇”一样轻易将其打下。

  “道尔M—1”防空导弹系统:用于保卫军用以及民用设施,防止敌人从飞机上进行高空打击。该导弹的打击距离为6到12公里。

  “针—1”近距离防空导弹系统:该导弹主要用于保卫小型设施,防范敌人从低空进行的打击。该导弹装备有自动跟踪打击目标的装置,可以在2.5公里的范围内击毁任何一架飞机。

  俄罗斯全境加强戒备

  虽然关于克里姆林宫内是否部署了防空导弹这一消息还无法考证,但俄在全国范围内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却是事实。作为俄罗斯的心脏,莫斯科的安全措施更是不敢怠慢。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签署命令,要求市属各强力机构加强对铁路、公路、民航设施的保卫措施,重点加强对莫斯科市属谢列梅杰沃一号、二号机场,弗努科沃等机场及相关民航机构的警卫工作,同时加强对机场附近公路的巡查。

  最近几天,在莫斯科街头,记者明显感觉到了不一般的紧张气氛。莫斯科市区内的各地铁、公交车站都加强了警力部署。除增派警员外,在许多地方,军队也参加了日常值勤任务。与平时相比,交警还加强了对来往车辆的安全检查。以前只针对货车的例行检查,如今扩大到所有类型的汽车,因此到处都能看到正在检查司机证件、搜查汽车是否携带危险物品的场景。

  虽然俄罗斯各方加紧了防范措施,但恐怖分子的活动仍在继续。9月17日,俄罗斯的一架米格—8军用直升机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附近被车臣恐怖分子击毁,机上的两名将军及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不断发生的惨案提醒着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打击恐怖主义的道路充满艰辛,任重而道远。(马剑)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