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面临四面夹击 阿富汗塔利班还能坚持多久?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25 14:43
噩梦笼罩美利坚   02-02-08
 

 

  本·拉登失踪了?!在美国人看来,这绝对是假情报。美国已在阿富汗周围集结重兵,打通邻国关节,空中、地面全方位严阵以待,战争一触即发。布什政府向塔利班下达了最后通牒:交出本·拉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戳破“失踪”谎言

作为本·拉登的女婿,又经常接受老岳丈的各种恩惠,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自然对岳父言听计从,据传塔利班完全为本·拉登所控制。上周,奥马尔虽然同意塔利班其他权威教士“说服本·拉登离开阿富汗”的请求,然而就在9月23日,他的发言人向外界宣布:本·拉登突然失踪。此言一出,美国政坛暴跳如雷,称本·拉登肯定还藏在阿富汗境内,甚至根本没打算逃走,塔利班只不过企图借此逃避责任。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更是坚信:塔利班肯定知道本·拉登及其手下的下落!拉姆斯菲尔德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民”节目中嘲讽道:“塔利班会不知道本·拉登团伙的下落?塔利班会不知如何交出本·拉登或者将他驱逐出去?这简直是一派胡言。”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美国情报官员的消息称,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掌握了足够的证据,证明本·拉登肯定还在阿富汗境内。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根据阿富汗反塔联盟向美方提供的消息,本·拉登正躲在阿富汗南部地区,而且还是与奥马尔在一起!

  ·发誓剿灭拉登势力

  美国已经磨刀霍霍,并拉拢世界多方力量,志在彻底剿灭本·拉登恐怖势力甚至推翻塔利班政权。两个美陆军师的先遣部队已部署在阿富汗边境,第82空降师和第101空军突击师也已抵达巴基斯坦边境城市奎达和白沙瓦附近基地。

  美国的运输机也已降落在阿富汗邻国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杜塞尔军用机场,从而增加了美国从中亚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同时,美国还在距塔什干约40公里的基尔奇克部署许多武装直升机,并增派B-52轰炸机与高空侦察机驻在中亚地区国家的空军基地,待命增援。

  此外,重要的伊斯兰国家、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也表示允许美国的运输机使用其航空基地与领空。而世界上承认塔利班政权的三国之一--阿联酋已宣布与塔利班断交。

  ·塔利班已没有退路

  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人,塔利班已经没有退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正进行紧急的武装力量调动和部署,兴建碉堡、调集反战机设备、在边境部属重兵,并号召人们进行“圣战”。

  据一些从阿富汗回来的旅游者透露,塔利班手中掌握有“毒刺”导弹这样的尖端武器,这是一种美制地空导弹。80年代中期,苏联入侵阿富汗,美国趁机为塔利班提供大量尖端武器,想借塔利班之手对付苏联。但美国万万想不到,20年之后,这些武器会成为塔利班顽固对付美国的凶器!

  此外,塔利班还大肆招兵买马,以“圣战”之名煽动阿富汗民众的民族情绪。塔利班官员穆罕默德·哈米德说:“我们已经开始向老百姓分发武器,鼓励他们为捍卫自己的宗教信仰、为保家卫国而战。现在,每天都有大量的人报名参战。”

  一名反塔联盟领袖多斯杜姆也不得不承认:“塔利班现在的武装已达到7万人,武器非常先进,而且军备物资充足。他们已经打了23年的仗,非常有经验。”

  ·争取反塔联盟,实行内外夹击

  就在美国加紧准备对阿富汗发动军事进攻的同时,阿富汗国内反塔联盟表示支持美国对塔利班的军事行动,并趁机紧锣密鼓地向塔利班宣战。9月22日夜,反塔武装对塔利班控制的萨曼甘省、巴尔赫省及塔哈尔省进行了一系列轰炸,23日占领了塔利班的北部战略要地巴尔赫省的扎里。反塔联盟宣称,他们很快便可直逼塔利班战略要地马扎里沙里夫。

  反塔联盟武器装备相对落后,基本都是80年代末前苏联撤出阿富汗后遗留下来的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但最近几年,反塔联盟又得到了俄罗斯的先进武装直升机,而且美国已经孤注一掷,对反塔联盟的武器援助可谓“有求必应”。多斯杜姆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为美国提供必要的支持。”

  美国意欲联合“北方联盟”,这支力量能为美国提供很多军事好处:提供塔利班部队和恐怖组织的情报;熟悉当地方言和组织;策反塔利班士兵,破坏塔利班重要设施。美军也可以利用北方联盟的一些设施进行军事行动,包括距首都喀布尔仅65英里的巴格兰航空基地。

  ·目标绝非拉登一人

  与此同时,英国空军特种部队、英国军情六处和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与反塔联盟合作,搜寻本·拉登的下落。9月21日下午,英国空军特种部队(SAS)与塔利班在喀布尔附近交火,这被国际社会认为是“反恐怖主义斗争的第一次交锋”。

  美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采访时表示:“不管怎样,即使我们明天就抓到了本·拉登——不管是他自己落网还是被塔利班交出——这件事也远没有结束。我们还必须将他的同伙一网打尽。我们要打击的是整个恐怖团伙,而不仅仅是本·拉登一个人。”(彭慧)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