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美国三军六大“军头”运筹帷幄调兵遣将(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27 09:23
 

 

  
谢尔顿陆军上将

从左至右依次为迈尔斯空军上将,克拉克海军上将,臣石陆军上将。
美国在阿富汗500海里周围所部署的战机、航空母舰战斗群,海陆空三军总计约18万人马,部队数量仅次于美国参加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发起海湾战争时期。

  布什身为美国三军总司令,但具体军事部署,调兵遣将,则主要是“六大军头”。他们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副主席迈尔斯、陆军参谋长臣石、海军司令克拉克、空军参谋长赖恩、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琼斯。这六人被美国媒体形容为“最为忙碌而责任重大的人”。其中谢尔顿、臣石、赖恩、琼斯都参加过越战。美国军方这次行动的目标是:准备速战速决捉拿拉登,尽量避免让美国再次拖进像越战那样的陷井。

  即将年满60岁的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谢尔顿陆军上将,将在9月30日退休,但仍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他1963年加入陆军,出任第101空中突击师副师长出征海湾,1969年担任美国特种作战指挥部司令。获颁国防优异服务勋章。1997年10月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现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迈尔斯空军上将,经布什提名接谢尔顿的班,并已获得议会通过,可谓“受命于危难之时”。他1965年加入空军,曾任美国驻日空军司令、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2003年3月出任第五任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目前,美国有两位参联会主席充当布什的军事高参。

  美国海军司令克拉克海军上将,1986年8月加入海军,曾在多艘军舰服役,后任“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司令和美国大西洋舰队指挥官。2000年7月出任美国海军司令。

  陆军参谋长臣石陆军上将,现年58岁,出生在美国的日裔,从军30多年,曾参与越战,屡获国防优异服务勋章、铜星勋章、紫心勋章等。1998年升任陆军副参谋长,1999年6月日晋升为陆军参谋长。

  空军参谋长赖恩空军上将,1965年加入空军,曾参与越战,并指挥北约空军部队执行波黑维和任务,后任美国空军驻欧司令。1997年10月出任空军参谋长。

  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琼斯陆战队上将 ,1967年加入陆战队,曾参与越战,担任驻参议院的联络军官,曾任海湾战争派驻伊拉克北部陆战队远征军指挥官,获国防银星勋章等。1999年7月出任海军陆战队指挥官。

  协助上述“六大军头”并参与决策和指挥的还有下面几员将领:

  陆军上将弗兰克(TommyR.Franks),中央指挥部总司令。越战中,弗兰克在第九步兵师执行任务,后来他从德州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学士学位。他于1967六年加入国防部,在调查部门担任军事检察长职位,后来,成为陆军参谋长办公室负责国会活动的领导人。 弗兰克在还在辛彭斯堡大学获得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海湾战争期间,他担任机械化步兵第一师副师长,90年代中期在韩国战场,担任第二步兵师师长。2000年7月,弗兰克成为中央指挥部的总司令。

  海军陆战队中将迪龙(MichaelP.DeLong),中央指挥部副总司令。迪龙曾在海军陆战队飞行中队服役,并参与了美军从越南战场的撤离工作。他还参加了海湾战争。90年代初期,在为索马里提供食物的战役中,担任指挥官。他还担任了其它许多职位,其中包括情报、军控和培训。迪龙从海军学院毕业,并持有密西根大学工业管理硕士学位;

  海军中将莫尔(CharlesW.Moore),美国中央指挥部海军,以及第五舰队司令。在越战中,作为海军飞行员的莫尔执行了两次飞行任务。他领导的中队,在1986年攻打利比亚的反击战中,因为表现出色获得“鼓舞士气领导奖”(inspirationalleadership)。莫尔196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并从海军作战学院获得战略政策硕士学位,后来还获国际关系硕士学位。他曾经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作战部副主任。

  米科拉谢克(PaulMikolashek)中将,从2000年6月以来,他一直担任陆军第三军和中央指挥部陆军司令的职位。米科拉谢克参加过越战,同时参与了一系列管理与作战工作,他是北约组织美国军事代表的助手,陆军总部作战与规划事务负责人,在海湾战争中,他负责军事协调工作。米科拉谢克在密西根州立大学获得教育管理硕士学位,他曾是陆军精英部队的队员。

  沃尔德(Wald)中将,原空军第九部队指挥官,现中央指挥部空军司令。越战中,他累积参战时间超过450小时,1995到1997年期间,担任第31战斗机飞行团指挥官,参加科索沃战争。作为空军将领,他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是策划美国空军在一个覆盖20国家的广阔范围,执行和平时期任务,以及制定应变计划。1998年至2000年间,他在参谋长联席会议担任战略计划与政策部副处长。沃尔德从北达科他州立大学获得法律预科学位,他当时还是学校的足球明星。后来他从特洛伊州立大学获得国际关系硕士学位。 (任毓)

  

稿源人民网 编辑:石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全面布局预制菜行业,顺丰速运以一体化供应链优势助力行业良性发展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实施,房屋出租认准“住房租赁”资质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三只基金全部30%涨停 首批保租房REITs上市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