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国阿富汗已处交战状态 大战即将来临?

http://www.enorth.com.cn  2001-09-30 10:52
 

 

  美国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恐怖袭击已经过了18天。这是美国建国以来,其本土所遭受到的最为惨重的打击,死亡人数超过珍珠港事件,甚至超过二战中的诺曼底登陆。可称之为美国历史上永远难以抹去的奇耻大辱。美国必将进行长期而严厉的报复。

  布什政府面临两大难题:其一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调查局(CIA)的调查取证进展不大。FBI于27日首次公布了“911”事件中19名劫机者的照片和姓名,目前还在确定这些人是否使用真实姓名。而现在只能确定其中一人与拉登的恐怖网络有联系。其二是,虽然20万大军对阿富汗形成压境之势,但这一仗对谁打,怎么打,何时打,还在未定之天。《纽约时报》28日的一篇文章评论说,一周前,布什在国会联席会议上的演讲慷慨激昂,但现在的问题是,布什政府到底有没有一个深思熟虑的军事行动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国内要布什采取军事行动的压力越来越大。

  9月28日布什在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会见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二世时说,他已经从前苏联在阿富汗作战时的灾难性战役中吸取了教训,并誓言如果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拒绝交出拉登,就将受到惩罚。他说:“我完全意识到俄罗斯军队在阿富汗遇到的困难处境,我们的情报人员和国务院的人员也都完全了解这一点。”他还说:“以常规武装部队与游击队作战是非常困难的。”布什的弦外之音是,美国特种部队已经和阿富汗游击队干上了。

  28日,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今日美国报》以通栏大标题报道说,美国和巴基斯坦官员证实,美国特种部队的精英在“911”恐怖袭击后的第三天已进入阿富汗,至今已经有两个星期了,但他们找寻恐怖首脑拉登的努力尚无成果,因此美国在请其他国家提供情报方面的协助。当天,白宫一位高级官员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透露,美英特种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境内以及中亚地区。这是美国官方和报纸首次证实美军已在阿富汗开始行动。而外国媒体早已报道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完成了代号为“岩石行动”侦察任务。美国这次出兵相当机密,不准记者随军采访。记者从战地发回报道,见诸报端,白宫不得不承认事实。事实上,美军已经动武。

  在“911”恐怖袭击惨案后不久,阿富汗塔利班声称打下两架美国无人驾驶侦察机。美国方面虽不承认被击落,但不得不承认在阿上空“损失”了一架飞机。如今,五名美国特战队员被阿富汗塔利班俘虏的消息在网络上炒得沸沸扬扬,而美国五角大楼又拒绝置评,实际上等于承认事实。如此看来,美国和阿富汗已经处于交战状态。

  美国派出的航空母舰战斗群、海陆空三军精兵近20万,各种部队早已部署到位,准备一战。“911”事件后,由于布什态度强硬,主张严厉报复,民意支持率猛增到90%,甚至超过了二战时的罗斯福。29日,《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塔利班再次强烈拒绝交出拉登,根本不把美国放在眼里。这一报道可视为给布什动武提供了理由。

  28日晚,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要求所有国家冻结任何涉嫌从事恐怖主义行为的个人的资金或切断其经济来源,并对那些向这些个人提供任何资金或经济来源的组织进行严厉打击。为了确保决议得以实施,安理会特设一个专门委员会进行监督。有关决议案是由美国起草的。这无疑给了美国一把动武的上方宝剑。

  记者认为,在惨案发生后20天之际,如果布什还没有什么大动作,将难以向美国军民交待。据此分析,近日,美国将向阿富汗发动巡航导弹攻击,从而拉开大规模武装打击的序幕。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