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特写:美英联军向阿富汗塔利班动武的第一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08 19:56
 

 

  自从9月11日纽约和华盛顿遭到恐怖袭击后,美国经过长期准备,终于在10月7日开始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实施军事打击。

  据报道,这次美军执行第一轮攻击任务的,是16架AH-64攻击直升机与4架MH-53特战直升机打头阵。紧接着,美军和英军从停泊在阿拉伯海的航空母舰、潜艇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美军还出动了B2与B52轰炸机,从空中发射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英国派出配备导弹的潜艇参与了美国攻击阿富汗的突袭行动,并且用最少两艘潜艇向阿富汗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首先遭到轰炸。大约一小时后,坎大哈、贾拉拉巴德等城市也受到袭击。据报导,喀布尔和南部大城市坎大哈尔遭到四轮轰炸,东部大城市贾拉拉巴德也遭到猛烈攻击。

  布什当天在对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这次军事行动共有六个国家参加,并得到40多个国家的情报和后勤帮助。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稍后在五角大楼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攻击行动的第一目标是摧毁塔利班防空力量所构成的威胁。 他说,美国军队在攻击行动中使用了以地面和海面为基地的武装力量,其中包括他所称的"种类广泛的武器"。 美国军方的一位发言说,美军已经发射了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行动中一共使用了15架轰炸机、5架战斗机,其中包括B-2轰炸机。 这位发言人说,这仅仅是军事行动的最初阶段。

  在遭受攻击之后,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在伊斯兰堡招开新闻发布会,他说,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奥马尔和拉登都还活着。他谴责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攻击是"恐怖行动"。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说,美英的空袭行动,在首都喀布尔至少造成20人死亡。坎大哈和贾拉拉巴德市的也有平民丧生。

  据报道,拉登在布什宣战一小时后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发表录像讲话,谴责美国、英国向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他警告说,除非巴勒斯坦人、所有穆斯林教徒感到安全,否则美国人永无宁日。

  美国在发动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之后,立即在全国和世界各地的重要地点加强了安全戒备。 美国副总统切尼立即离开白宫,前往一个秘密地点。美国国务院告诫所有在国外工作和居住的美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美国联邦调查局发出"最高戒备令",并在全国各地增强了警力部署。美国驻沙特阿拉伯的大使馆已经关闭,以防止受到恐怖分子的报复攻击。

  在华盛顿,已关闭了白宫周围的街道,对国会、国务院和五角大楼都加强了保安措施,不准在政府办公大楼附近停车以及对进入一些重要建筑的人员进行搜查,全副武装的国民警卫队员在机场火车站等地巡逻。

  纽约市的安全保卫工作在过去三个星期中一直处于最高警戒状态,4,500名国家警卫队士兵随时待命,当局还从其他城市调入了许多警察。洛杉矶取消了一个重要的电视颁奖仪式,警察加强了对电力和水利设施的戒备,并且加强了在高速公路上的巡逻警戒。 各大城市的主要建筑物、清真寺和犹太教堂都处于警察的特别保护之中,并让反爆炸专家随时待命。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