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美国空袭:百万美元导弹击中10美元帐篷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09 10:50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1时,美国总统布什在精心考虑之后,挑选了颇有象征意义的白宫条约签署室发表电视讲话:“根据我的命令,美军已开始向阿尔-凯达组织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和塔利班的军事设施发动进攻;”“两周前,我向塔利班领导人提出了明确又具体的要求---关闭恐怖分子训练营,交出阿尔-凯达的主要成员,释放所有被扣押的外国人,但这些要求至今一项也没有得到满足。现在,到了塔利班为此付出代价的时候了。”

  凌晨3时10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证实,美军出动了B-1、B-2和B-52轰炸机对阿富汗进行了轰炸,他还说,人道主义援助物品已经开始投放阿富汗。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透露,美军发还射了5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据统计,一枚“战斧”式巡航导弹造价约100万美元,大约一算,美国3小时就花掉了半个亿。难怪开战前拉姆斯菲尔德就说,与阿富汗打仗,等于用价值百万美元的导弹去打价值只有10美元的帐篷。在这场持续了数小时、共3轮的军事打击中,位于首都阿富汗、塔利班指挥中心坎大哈、东北部军事重镇贾拉拉巴德附近的塔利班军事基地、通讯设施以及本·拉登的恐怖主义训练营地遭到了猛烈的攻击。

  英国军方10月8日表示,英美联军击中了阿富汗的30个军事设施和恐怖分子训练营。这30个目标有3个在喀布尔,另外4个靠近无人居住的地区,其余的23个目标则是偏僻无人烟的地区。这次的攻击行动主要在于摧毁阿富汗的空防能力。此外,与本·拉登有关的恐怖分子训练营也被击中。

  对于英美联军是否会派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英方没有排除这个可能性。但是英方表示,塔利班政权很可能在空袭的压力下瓦解,因此西方地面部队就无须入敌方境内。短时间内还会进行另一轮攻击,而英国战机也已派去支援美国部队。

  攻击造成20多人伤亡

  塔利班发言人表示,美英联军在对坎大哈的3次空袭中,已经造成两人死亡,4人受伤。另据以巴基斯坦为基地的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报道,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至少有20人死亡,但报道没有提及他们是塔利班士兵或是平民。贾拉拉巴德也有伤亡报告,但未知详情。阿富汗受攻击后,由于担心进一步的攻击,成千上万的喀布尔人在黎明时已经开始陆续逃离首都。据目击者讲,数以千计的儿童、老年人以及女人纷纷挤上大巴以及卡车,试图逃到邻近的巴基斯坦以及其他不会遭受美国袭击的地区。

  拉登与白宫打口仗

  美英打击阿富汗两小时后,一直隐藏在阿富汗的头号“9·11恐怖袭击”嫌犯本·拉登在卡塔尔电视台发表录像讲话,谴责美英向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

  拉登说:美国的行动造成了阿拉伯人流离失所,造成成千上万的伊拉克儿童死亡。这些巴勒斯坦人、黎巴嫩人、伊拉克人被杀害,每天我们可以看到以色列坦克向平民袭击,但没有任何西方政府为此负责,或对此表示关心。他表示,穆斯林世界反击美国数十年来不公平对待的时间到了,他誓死和穆斯林教徒并肩作战到底,除非巴勒斯坦人、所有穆斯林教徒感到平安,否则美国人永无宁日!“如果我们的安全、巴勒斯坦人民的安全不能够得到保障,那么美国人也决不会尝到安全的滋味。”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的代表也发表了声明,称阿富汗一直都选择以谈判来解决问题,而美国却一直选择军事行动。美国攻击阿富汗是“恐怖行动”,塔利班已经做好了“圣战”的准备。

  白宫对拉登的讲话立即做出了反应。白宫新闻发言人弗莱舍说,拉登的讲话明显是在美英发动空袭行动前的录像,其目的是要混淆视听,予人一种空袭对拉登分毫无损的错误印象。塔利班和拉登过去也经常发表一些不符事实的说话,而他这番话,只提醒其他人,“为什么总统团结全球,对抗恐怖主义,以确保自由能够战胜恐惧”,“拉登说什么并不如他曾经做什么那样重要。他策划针对我们国家的袭击,而现在我们正展开多方面的战线,伸张正义。”

  主要国家反应积极   英国首相布莱尔发表讲话说,应美国的要求,英国军队参与了对阿富汗的空袭,在海湾地区活动的英国潜艇已经向阿富汗发射了导弹,英国战斗机也将参加未来几天对阿富汗的攻击。他说,这次打击将只针对阿富汗的军事目标和恐怖分子的基地,并尽量避免造成平民伤亡。布莱尔还透露,德、法、澳、加等盟国都已表示将参加这次军事行动。

  法国总统希拉克发表电视讲话表示,法国将参加美国对阿富汗发动的军事行动,目前法国只有一些军舰与美国行动进行了配合。他说,这一军事行动将是长期的,其目的是惩罚和摧毁阿富汗境内恐怖主义网络的基本设施及其支持者。

  德国总理施罗德发表声明说,德国政府全面支持美国对阿富汗境内恐怖目标采取军事打击,并将力所能及地为有关行动作出贡献。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事先向施罗德通报了美国即将对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获悉美国开始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后,迅速从米兰返回首都罗马。他表示,意大利支持美国以及所有致力于同恐怖主义作斗争的人。

  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支持美国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并认为国际恐怖主义应当受到惩罚。声明说,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已经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国际中心”,成为在多个国家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的“恐怖分子的安全地带”。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爱你所以离开你》开机 李立群高呼过戏瘾
2007MTV超级盛典完美落幕 希尔顿闪亮全场(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