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新闻分析:地面部队重兵压境 塔利班命悬一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1 11:07
 

 

  美、英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空袭风暴仍在继续。北京时间10月9日清晨,英国国防大臣胡恩表示,对塔利班的第一阶段军事打击可能将在数天内结束。他说:“我估计这很有可能在几天内结束,而不是几个星期。这是我们为了捉拿本·拉丹而对塔利班发动的第一阶段进攻。”他同时表示:派遣美、英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是正在考虑的选择之一”。

  攻阿陆军三大主力

  10月上旬,2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官兵进驻与阿富汗接壤的哈萨克斯坦及乌兹别克斯坦,并进行了实弹操演。美国陆军第10山地师的1000余名精锐也于5日从纽约州的德拉姆堡基地出发,目前正驻扎在乌兹别克斯坦境内的一个前苏联空军基地内。据法新社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高级军官的话说,美国驻扎在得克萨斯州的两个重型师也早于9月21日即接到出征命令,随即展开秘密的军事部署。另据报道,驻北卡罗莱纳州的第82空降师以及驻肯塔基州的第101空中突击师等担负快速反应任务的部队也都接到了前往增援的命令。

  第82空降师

  第10山地师、第82空降师和第101空中突击师都隶属于美陆军第18空降军。第82空降师前身是美军在一战期间的组建的第82步兵师,成立于1917年,因士兵来自当时美国所有48个州,因此被称为“全美师”并沿用至今。该师一度解散,后于1942年重新组建为第82空降师。在二战期间,参加过意大利、诺曼底和荷兰等地的空降作战,成为美军的王牌师。目前,该师是美军惟一的空降师,也是美战略机动性最强的陆军师,被称为美军快速反应部队的“尖刀”。该师的3个空降旅轮流担负战备值班任务,在接到命令6小时后即可派出一个加强营,18小时后可将全旅部署到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并立即投入战斗。

  第101空中突击师

  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由于士兵军服的臂章上有一个仿佛正在长声鸣叫的鹰头,被称为“鹰师”。它与第82空降师的最大区别是它主要依靠直升机实施空中突击作战。第101空中突击师的战略机动能力略逊于第82空降师,但战场机动能力和火力打击能力在美陆军师中均堪称一流,有美快速反应部队的“利剑”之称。第101空中突击师目前总兵力约16000人,下辖3个空中突击旅、2个航空旅和1支旅规模的野战炮兵部队,共装备各型直升机400余架。第101空中突击师被认为是世界上装备最好、实力最强的空中机动部队。

  第10山地师

  

美陆军第10山地师则据称是美军惟一执行山地作战任务的快速反应部队。其作战性质属于轻型快速反应机动部队,是以步兵为主体的包括有空中突击力量的诸兵种合成部队,全师所有建制装备均可通过空运快速部署。美军对第10山地师的要求有:在经过陆地、海上或空中的快速机动后,到达世界上任何事发地区,在中、低强度的冲突中击败敌轻型步兵部队,稳定局势或为下一步军事行动夺占前进基地,或配合重型装甲部队执行策应任务,提供支援或与之协同作战。第10山地师不宜参加高强度的大规模的作战。

  据报道,第10山地师具有极强的机动能力,并适应在寒冷天气下作战。在战略机动能力方面,第10山地师拥有火炮、直升机、车辆在内的所有装备和人员,均可通过军事空运司令部的C-5运输机和C-141A或C-141B运输机快速投送。该师在投送其战斗航空旅时,用C-5A运输机可一次装载6架AH-64攻击直升机,直升机的机翼不需拆卸,运抵目的地后即可投入战斗。在战术机动能力方面,第10山地师全师编有各种作战车辆和运输车辆2360余部,各型直升机102架,具有高度空中和地面战术机动能力。其昼间地面机动速度不小于每小时30公里,夜间不小于每小时25公里。在非作战条件下,一昼夜机动距离可达500公里。

  特种部队正在行动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美军已在阿富汗境内反塔利班的北方联盟阵地成立了一个特别行动指挥中心,统筹美英特种部队在阿的行动。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500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士兵已集结在阿富汗周边地区。

  该报报道说,9月22日,首批大约250名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士兵秘密进入阿富汗,执行了以“石头行动”为代号的军事行动,并全身而退。据信,这些士兵在阿富汗主要的交通要道和重要地点安装了一种隐蔽性很强,连天线都伪装成枯树枝形状的电子监测仪,以便美军及时掌控塔利班部队的调动情况。美军在每个监测仪内都安装了无线电压缩加密传输器、水银启爆器和一个5磅的塑料炸弹,可在工作完成或被移动时及时“自毁”。监测仪赖以运行的电池只有100天的寿命。

  巴基斯坦《新闻报》日前还报道说,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美国的“三角洲”和“海豹”特种部队已从位于塔吉克斯坦的基地出发,联手向帕米尔山区的“瓦罕走廊”挺进,搜捕本·拉丹。

  “三角洲”特种部队

  “三角洲”特种部队是美空军特种部队的精锐,它担负着远距离侦察、战斗中的救援行动以及对陆军特种部队提供空中支援等任务。“三角洲”特种部队平时突出跳伞训练,所有队员都具备特技跳伞技能,在空中可以进行漂亮的编队“游泳”,高空跳伞能降到地面一个硬币大小的目标上。在海湾战争期间,多国部队总共有35架飞机被击落,有64名飞行员被俘,空军特种部队执行了7次战斗搜索和救援任务,次次顺利得手。

  “海豹”突击队

  美国“海豹”突击队是由潜水队员、伞兵和陆战突击队员组成的一支海陆空混合编队,是海军特种部队的主体力量。“海豹”突击队拥有“蛙人输送艇”、“蛙人武器系统”等水下武器装备,配备有先进的微型装甲艇和气垫船,可以搭乘海军的任何水面舰只,并拥有MH-60“黑鹰”直升机和SH-60“海鹰”直升机。1989年12月美军入侵巴拿马,巴前政府首脑、国防军司令诺列加的外逃座机被击落;1991年9月海地武装部队总司令塞德拉斯发动政变,前总统阿里斯蒂德被救出。这两次世人皆知的军事突击行动便是“海豹”突击队所为。

  英国特种部队

  目前,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也已大量集结在阿曼。在过去六个星期里,大约两万三千名英国海、陆、空官兵深入阿曼的沙漠地带进行了代号为“快剑二号”的一系列军事演习。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特种航空团士兵已由波斯湾北上进入阿富汗南部,其中一个4人小分队于9月21日晚同塔利班武装发生了冲突,但英国方面没有人员伤亡。

  法国特种部队

  此外,法国国防部长阿兰·里夏尔8日在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透露说,法国特种部队或情报人员目前已经在阿富汗境内活动,而且为此次军事行动提供了很大帮助。里夏尔表示,法国在美国确定打击目标方面提供了很大帮助。他说:“光靠卫星传送的图像是不够的,因此必须使用其他方式确定打击目标。”

  日本防卫厅近日推出一份题为《对美国报复打击时机的推测》的研究报告认为,美国将主要通过特种作战部队来搜捕本·拉丹。在空袭阶段之后,美军很可能投入地面部队,除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外,空降部队和其他轻型步兵师也将投入作战。防卫厅推测说,美军地面部队的进攻时机有两种可能,一是在主要快速反应部队就位并完全做好攻击准备后,时间可能会在11月;二是在所有地面部队都进入一线位置后,这个时间可能推迟到明年1月至2月。总之,要确定明确的攻击时机,必须要看是否能很快查清本·拉丹的据点和活动区域,才能定下攻击的时机和方式。

  许多分析家指出:阿富汗国土面积虽然只有65.23万平方公里,但其中五分之四是高山、峡谷、高原、盆地和荒漠。自东北斜贯西南的兴都库什山脉对美国投入地面部队将是一个巨大的障碍,加之严冬将至,地面作战不容乐观。

  

图片:10月9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右)在五角大楼举行记者会,介绍了美国8日、9日对阿富汗的轰炸情况,并称美军具备对阿富汗实施昼夜打击的能力。

稿源 钱江晚报 编辑 苏长青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