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在最前线感受战争: 来自巴基斯坦的特别报道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1 15:56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7日晚9时40分左右,美国开始对阿富汗境内的本·拉丹训练营地、机场和防卫设施等发起了军事打击,意料之中的战争终于打响了。

  在确定战争确已开始之后,我们立刻驱车驶离住所,到白沙瓦街上寻访当地市民。我们首先选择了市内比较繁华的萨达尔集市。由于已是晚上10点多,又值周末,白天喧闹的街市此时显得十分冷清,但我们还是发现了一些持枪巡逻的警察和零星的夜归人。此时,两名身着白衣的年轻人走过来,自称是大学生。他们也是刚刚从CNN看到了战争的画面,认为美国在没有公开证据的情况下实施军事打击是不能令人信服的。“美国只是向我们的政府出示了有关本·拉丹卷入恐怖袭击事件的‘证据’,但却不将其向大众公开。不论是巴基斯坦人还是阿富汗人,谁会同意美国发动一场没有理由的战争!”“美国使用武力还有可能招致更多的恐怖事件。”“不仅如此,邻国阿富汗的战争还有将巴基斯坦拖入内战的危险,因为巴基斯坦内部各宗教派别对美国威胁使用武力有着不同的看法,现在战争爆发了,他们之间以及与政府的矛盾很有可能激化。我们不希望阿富汗人受苦,也不愿看到巴基斯坦陷入内乱。 ”

  谈话之间,不知不觉我的周围已聚集了十几个人,声音也变得有些嘈杂,气氛甚至显得有些紧张。

  一位商人愤慨地说:“美国将阿富汗当作靶子,我不能袖手旁观。明天一早,我将奔赴阿富汗,与阿富汗人并肩作战,抗击美国的侵略。”他的话得到了一些人的赞同,有几个青年甚至与他相拥以示支持。三位自称是医生表示,如果美国发动袭击的目标是恐怖主义分子,他们会坚定地支持美国的做法。如果美国只是以此作借口达到自己的什么目的,那他们将反对巴基斯坦政府向美国提供支持。

  8日上午9时许,上千名阿富汗人和部分巴基斯坦人聚集在白沙瓦市中心纳马克-曼迪的一个清真寺内,抗议美国空袭阿富汗境内的多处军用和民用设施。清真寺外则有数百名防暴警察严阵以待。

  10时30分左右,清真寺里的聚会者鱼贯拥上街头高呼反美口号,要求美国停止对已饱受战争和干旱摧残的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免无辜百姓于水火。

  我正跟在游行队伍的中部拍摄,突然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地面轻微震动了一下,随后只见前面的示威者开始向后面夺路而逃,街上顿时大乱。

  我的第一反应是发生了爆炸,于是急忙随几名示威者冲进了邻街的一栋楼房,沿楼梯快步上楼。我从二楼敞开的阳台向下看去,狂奔的人群中到处是浓浓的烟雾,我这才意识到是警方发射了催泪弹。

  迎面扑来的气雾逼得我只能使劲闭上双眼转过身,加之喉咙的麻辣感和胸口的憋闷,我的腿一软,便坐倒在台阶上,掀起衬衫蒙住了头。周围的咳嗽声此起彼伏。

  此时,原本人山人海的大街已成一条空巷,只有残留的气雾还飘在那里。在二三十米外,防暴警察手持木棍、盾牌和催泪弹发射筒组成了一道防线,而大街的另一边示威者又逐渐聚了起来,口号声也渐次响起。记者们已先后从各自的躲藏处来到了街上,从他们湿红的双眼可以感到每个人都刚刚尝到了催泪弹的厉害。

  也许是警方发射催泪弹的举动激起了示威者更大的愤怒,他们不断向防暴警察投掷石块,并多次冲击警方组成的防线。警方则多次以催泪弹还击。

  中午1时,白沙瓦军方出动全副武装的士兵前来增援,七八辆军车上的二百多名士兵个个神情严肃,紧握自动步枪等武器,并架起了重机枪,所有记者也由此被驱离示威发生地。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的军事打击9日已进入第二天。白沙瓦的军方、警方几乎倾巢出动,以控制当地局势,防止骚乱及其他暴力活动的发生。巴基斯坦空军多架战斗机更是从早6时起就从白沙瓦的上空频繁呼啸而过,白沙瓦全城处处都能够感到高度紧张的战争气氛。

  8日曾爆发过激烈冲突的纳马克-曼迪地区,更是军警驻守的重地。上百名身着土黄色军服的巴士兵荷枪实弹,军车上架着重机枪,枪口直对昨天千人抗议示威的街道。

  一位执行巡逻任务的交通警官对我说,白沙瓦政府已调集了全市四百名交警分两班在各路段值勤,四千多名地方警察也悉数出动,分别驻守可能爆发抗议活动的场所。另外,军方还调动了大批军队协助维持当地治安。白沙瓦市有二百多万人口,半数为阿富汗人,一旦发生暴动,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这种全城高度戒备的态势预计将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孙浩)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苏长青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