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炭疽热病菌袭击美国、威胁全球大事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7 14:59
 

 

  9·11袭击事件过去一个月了,但浓烟滚滚、血肉模糊的世贸惨状和恐怖分子狰狞的威胁,始终是美国人心头挥不走的阴霾。如今,接二连三的炭疽热案例的发现使惊魂未定的人们再次陷入恐慌。

  10月4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一个名叫博卡·莱顿的小城市发现一名感染炭疽热的63岁男子,美国《太阳报》的摄影编辑鲍勃·史蒂芬,一天后他不治身亡;而与此同时,他的同事、73岁的恩内斯托·巴兰科也感染了炭疽热。这是不是恐怖分子制造的又一起生化武器袭击?联邦调查局(FBI)提高了警惕,对炭疽热的调查也从一般的医院取证升级为刑事侦察。

  美国当地时间10月8日上午,一队经过特别训练专查生化武器袭击的美国联邦密探,悄悄抵达肇事地点——佛州《太阳报》所属的美国传媒集团的办公大楼,对这起炭疽恐怖发生的背景进行调查。美国卫生部官员在8日晚向刑事调查员表示,根据两名患者发病的症状推断,病毒相信是在“9·11恐怖袭击”前后传入该幢大楼的。

  10月10日,联邦调查局检察员宣布,第三名美国媒体公司员工被证实曾经接触过炭疽热病菌。她是今年36岁的戴利,已经在棕榈滩的家中接受抗生素的治疗,现在感觉良好,并且已于10月12日返回工作岗位。

  10月11日,美国国务院通知所有驻外外交机构开始准备炭疽热抗生素,以抵御可能遭受的生化武器袭击。

  10月12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高级官员透露,美国第四例炭疽热感染者在NBC纽约总部发现。这是继在佛罗里达州发现3例的炭疽热病例后,首次在其他地方发现的炭疽热病例。

  10月12日,布什政府向国会提交议案,要求增加20亿美元紧急拨款,用于应付生化袭击。美国副总统切尼10月12日晚声称,近日在美国发现的四起炭疽热病例可能是本·拉登及其“基地”组织所为。

  10月13日,美国媒体公司又有5名员工确诊感染了炭疽热病菌。而到10月14日,美国已先后发现有12人感染了炭疽热病菌。这其中有3起感染是最新的:1名警员和2名实验室技术员在对NBC纽约总部检查的时候感染了此类病菌。12人中有8人是佛罗里达州博卡莱顿市的小报——美国媒体太阳的员工,另外4人是在纽约被发现的。同时,内华达官员14日证实,微软公司收到一封含有炭疽热病菌信件,但所幸还没发现有人感染。

  10月14日,美官方称最近发生在佛罗里达、纽约和内华达的炭疽热事件是“生物恐怖”活动的例子。

  10月15日,布什证实美国参院多数党领导人达施勒办公室收到含有炭疽病毒的信件,接触到这封信的工作人员正在接受治疗。此外,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部一员工7个月大的婴孩在ABC编辑室染上皮肤传染的炭疽菌病,现正接受治疗,相信可康复。

  10月16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太阳报》第二名感染炭疽菌的雇员病发,他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病情正在改善中。

  炭疽热恐慌在美国迅速蔓延,与此同时,全球各国也感到了坐立不安,纷纷加强了预防措施。为以防万一,三名美国来客在英国接受病毒检测;德国总理府15日惊现神秘白色粉末,疑为炭疽热病毒,样品已被送去检验;比利时布鲁塞尔居民已收到六封内含粉末信件,经化验与炭疽热病菌无关,虚惊一场;34名法国人怀疑在接收邮件时接触了可能带有炭疽热菌的粉末,已入院接受检查;16日瑞典发现4封疑有炭疽热病菌的信件,正在检验;加拿大议会建筑受到炭疽热病菌威胁,人员紧急疏散,警方封锁该地区;澳悉尼机场15日晚发现神秘粉末,8名澳航票务人员因曾接触粉末而被隔离检查,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本多个机构先后遭到炭疽热的威胁,其中包括美国和英国驻澳的领事馆,而16日发生16宗炭疽病菌疑案,所幸皆为虚惊,澳官员表示澳洲已做好防范生化武器攻击的准备。

  面对日益扩散的炭疽热病菌,世界各国纷纷采取应对措施。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孙玉玺于10月16日表示,中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将炭疽热挡在国门之外;英国政府也正在积极储备治疗炭疽热病的抗生素,并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对付生化恐怖主义的应急计划;法国,德国,奥地利目前也正在采取各项措施防范可能发生的生化恐怖活动。

  到目前为止,已有13人因直接或间接接触夹带有炭疽热病菌的邮件而受感染,其中1人已经死亡,不过除美国之外的国家和地区尚未发现病发案例。(张莉)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