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三个代表”为指导 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召开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8 09:14
 

 

  北方网消息: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今天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张立昌昨日下午主持召开召集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基本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天津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努力把我市党的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委副书记李盛霖、房凤友、刘峰岩、宋平顺、刘胜玉出席会议。

  张立昌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作出的《决定》,明确提出了党的作风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核心问题、重点内容和落实措施。《决定》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是党风建设的新概括、新总结、新发展,充分体现了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加深理解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更好地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努力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都是极为重要的。

  张立昌指出,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是江泽民总书记最为关注的两大历史性课题。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把作风建设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这是有着深远的战略考虑的。六中全会所强调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作风建设,而是广泛涉及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政权建设等各个方面,是从作风建设切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这是贯彻落实十五大精神的进一步展开,也是为迎接十六大所做的重要准备。

  张立昌强调,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我们必须从国际和国内、党外和党内、历史和现实等方面,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我们面临的形势看,当前,国内外形势变化很快,很深刻,也很复杂。能不能紧跟时代的潮流,能不能把握竞争的主动权,对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天津的形势很好,国民经济连续9年快速增长,各项社会事业全面繁荣,全市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人民群众心齐气顺。好的形势来之不易,我们应当百倍珍惜。要巩固和发展大好形势,需要付出更大更艰苦的努力。好的形势,单靠守是守不住的,必须在前进中巩固,在前进中发展。我们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应对各种严峻的挑战,争取更大的胜利,必须主动顺应发展大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这既是党的作风建设第一位的任务,也是关系发展天津大好形势的一个重大问题,从我们肩负的任务看,天津正处在跨越式发展的新起点上。今后几年,我们要完成三大历史性任务,继续抓好经济工作的三件大事,下力量抓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新三件事,努力使天津发展更快一些,城市变化更大一些,群众收入水平更高一些。实现宏伟的目标,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我们必须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大力加强党风建设,为完成繁重的历史任务提供重要保证。从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现状看,总的讲,我市的党风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在许多方面还存在着与形势和任务不相适应的地方,存在着与人民群众的意愿不相符合的问题。中央《决定》所指出的问题,在我们一些领导干部中确实不同程度地存在,有的还比较突出。如果我们不下大力气抓紧解决,就会削弱党的战斗力,损害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发展下去就要出大问题。我们决不能放松作风建设,要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增强党的社会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

  张立昌指出,中央提出的“八个坚持、八个反对”,是对我们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的《决定》,这是一个党性问题、党风问题,更是一个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重大原则问题。我们一定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从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搞好党风建设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夯实作风基础。

  张立昌指出,这次全会,无论是从召开的时机看,还是从会议的议题看,都是非常重要的。开好这次全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实现天津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级领导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精神上来,确保全会取得圆满成功,以崭新的作风,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张立昌还就《实施意见》的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各组召集人出席会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