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津沽大地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老汉浴血擒凶后续:“为抓坏人死也值”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8 10:09
 

 

  
张春良向记者讲述那惊险一幕
张春良是一名普通的农民,昨天,本报报道了张春良浴血擒凶的消息后,很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表示关切。

  昨日,本报记者见到张春良时,因受伤而裹着的纱布已经拆除了。五十多岁的张春良看上去比实

  际年龄大了稍许,见到记者到来,他摘下了头上的帽子,露出了已剃去头发的光头,头皮上十几处疤痕历历在目,他笑着指着头上的伤口,说道:“这就是那小子用铲子砍的,他还用一把西瓜刀一下攮向了我,但刀却捅在了皮带环上,我捡了一条命,不然,今天我就不会坐在这儿说话了。不过为抓坏人死了也值”几句话体现了这位北方汉子特有的纯朴。

  “那天,我和老伴起得很早,我来到了院里,打开了大门,为了等前一夜在奶奶家睡觉的女儿回来。我并没有注意外面的情况,我在院里抱了一把柴火,点着了灶火,并将昨日剩下的面汤倒进了锅内,又倒上水,今儿早晨就打算吃这个了。不一会儿,女儿走了进来,紧跟着又进来一个陌生男人,我感到很奇怪,这个人我不认识呀,他看上去大概有一米七八的个头,穿着一件白地儿蓝格的衬衣,一条蓝裤子,昨天晚上下了一夜雨,天儿可够冷的,他穿这个倒真是少见。还没等我说话,他就开了口:‘大爷,我是来这儿旅游的,迷了路,又冷又饿,您能不能给我件厚衣服,再给我来点热饭吃。’我本来就是个心软的人,听他这么一说,赶紧就拿了件夹衣服给他穿上了。

  不一会儿,饭也熟了,我给他盛了两碗热汤面,他真像是饿坏了,一口气就喝光了。喝完了汤,他脸色好了很多,好像也来了精神,又跟我要烟抽,我给了他一根烟,然后问他到底是哪里人。他说他是天津人,来蓟县自助旅游,爬山迷了路。我想如果来旅游怎么就穿这么点儿衣服,而且身边怎么连件行李都没有呢。我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他了,他说他把旅行包给了山上一个放羊的了。我觉得更奇怪了,可再细问下去,他就显得有点儿不耐烦了,而且好像很生气。我没敢再问下去,他也不主动说话,拿了本书坐炕边上看,他特别能抽烟,我这儿的烟都让他抽完了,来了串门儿的,他也跟人家要烟抽。

  到了中午,我问老伴做点儿什么吃,老伴说喝点儿面汤吧,这时候他抬头看了我们一眼,我说要不烙饼吧,他也跟着说就吃烙饼吧。吃完午饭以后,他还没有要走的意思,我就忍不住又问他,是不是跟家里闹别扭才跑出来的,他说:‘大爷,我跟您说实话吧,我不是天津人,我就是咱蓟县人,我也不是来旅游的,我是骑摩托车撞了一个妇女,也不知道她是死是活,我一害怕就跑出来了。’我一听这人怎么一会儿一个说法,我又问他有没有身份证,他恶狠狠地说没有,还瞪了我一眼,我一想这人肯定有点问题,心里边就有了打算。趁他上厕所的功夫,我就跟老伴说:‘你赶紧去大队报告吧。’我老伴就出去了。

  不到半分钟,他就进来了,他一看屋里只有我一个人,脸色就变了。当时我正站在西屋门口,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突然用左手搂住我的腰,右手照我的肚子就攮了一下,我莫名其妙地挨了这么一下,最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什么感觉,低头看了看,连衣服都没破,而他手里则拿着一把弯了的西瓜刀,他脸上的表情可能比我还奇怪,但是谁都没来得及多想,因为这时候他又抄起了锅台上的大铁铲子向我砍了过来,我本能地用手抵挡。因为速度太快,我也是稀里糊涂的,也不知道他到底砍了我多少下,只觉得脸上头上没有一个地方不疼的,我一边和他搏斗,一边大喊:‘来人哪,快来人哪。’我们俩从屋里打到后院,事后估计大概也就是几分钟的事儿,可我当时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我想我可能快被他打死了,可事情到了这个份儿上,我寻思只要我不死,他就别想跑。这么一想,又来劲儿了,我竟然把铲子夺过来了,他见我夺过了铲子,又顺手抄起了靠在墙边的铁锨砸我,我一伸手又把铁锨把抓住了,这时候,院子里一下子拥进了很多人,我看见我儿子跑在最前面,上来就把这小子给掀翻了,后面的几个人也冲了上来把他摁住了,他还不服哪,一翻身差点儿又起来,幸好大伙儿把他给摁住了。这时我看见大队的人也来了,听他们说已经给派出所报案了,警察正在往这儿赶。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当时是什么模样,不过我妈和我老伴已经吓得哭成一片。大伙儿说我满身满脸的血,赶紧去医院吧。然后就有人找了辆车,把我拉到卫生院去了。到后来,我才知道那个人原来是个杀人犯。尽管我受了伤,差一点儿连命都丢了,但没让这样的人跑掉,我心里还是感到很高兴。

  前天,市里、县里、乡里、队里的人以及公安同志和我们这儿派出所的同志都来看我了,还送来了钱和营养品,在这里,我要对他们说声谢谢。”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孙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