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焦点人物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拉登:家族将其扫地出门 儿子对其盲目崇拜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19 09:32
 

 

  自美国确定本·拉登是“9·11”事件的首要嫌疑犯,并对阿富汗进行大规模军事打击以来,拉登就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人物,他的家人也备受世人的瞩目。

  拉登的身世

  拉登的父亲乌萨马·穆罕默德·乌达·本·拉登,曾是沙特最大的建筑承包商,与沙特王室关系良好。有报道说,1970年老拉登在一次飞机失事中遇难时,其家产约值50亿美元。拉登1957年出生在沙特的吉达,在52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43,在兄弟中排行第21。拉登的母亲是他父亲的第10房妻子,叙利亚人,只生下拉登一个儿子。拉登的母亲在他父亲的妻子中最不得宠,他自己也未受到父亲的器重。由此,拉登逐渐养成了沉默寡言甚至带有几分腼腆的性格。

  有报道说,上世纪70年代,拉登曾在英国学习工程学,完成学业回到沙特后一度接手家族的生意,并获得相当的成功。他自己当过工程师,他从石油及建筑业赚取了大量钱财,在沙特和西方国家拥有许多公司,涉及建筑、石油、制造和宝石等诸多行业,目前他的个人财产估计达数十亿美元。

  拉登的妻子和后母

  拉登有4个妻子,其中一个是沙特人,一个是菲律宾反政府武装阿布沙耶夫领导人萨巴亚的表妹。“9·11”事件后,他将另两个妻子送到了克什米尔穆斯林控制区,菲律宾的妻子回到了菲律宾,沙特妻子因仍保留沙特国籍,拉登试图将其送回沙特。

  拉登的后母在“9·11”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住进了巴黎的一家美国医院。此人名叫阿勒·卡利法·本·拉登。拉登就是由她抚养大的。这次她住进了该院肿瘤科。据一位警方高层官员说,法国反谍部门的特工利用了这次机会,在医院与病人进行了交谈。据外电报道,法国警方曾截获拉登与其后母的通话记录。

  “9·11”事件后,沙特国王法赫德向沙特驻美使馆发出紧急通知说,“美国到处都有本·拉登家族的孩子”,命令使馆“采取措施保护无辜的人”。据报道,拉登在美亲属大部分都在读中学或大学。美国机场重新开放后,拉登家族中有11个人乘沙特一架包机离开了美国。

  警卫工作由二儿子负责

  据外电报道,拉登有20多个子女。在众多孩子中,现年20岁的二儿子穆罕默德·本·拉登是拉登看好的人物,是拉登培养的接班人。据外电报道,穆罕默德完全忠于他父亲的行动计划。拉登的警卫一直由他亲自负责。晚间拉登在屋里睡觉,他就在外面站岗警卫。穆罕默德已结婚,妻子是拉登的军事首脑、埃及人阿布·法哈斯的女儿。拉登亲自出席了穆罕默德于今年1月9日在坎大哈举行的婚礼。当时的拉登已经遭到美国政府的通缉,但他还是大摇大摆地参加了婚礼。这显然反映了拉登对穆罕默德的器重。据报道,穆罕默德时常代替他父亲处理事务。有报道说,如果拉登在军事行动中死去,将极大地加强穆罕默德的地位。另外,穆罕默德与在沙特的拉登家族关系很好,拉登家族的人都很喜欢他。他的3个叔叔(也是家族中最有钱的3个人)还参加了他的婚礼。“9·11”事件后,美国决意要捉拿拉登,穆罕默德反击说:“如果我父亲牺牲,将会有数百个拉登继续战斗。”

  据英国《星期日镜报》报道,拉登另一个儿子、18岁的阿卜杜拉说:“美国和英国永远也无法找到我的父亲。”他说,9月11日后,拉登与60辆满载卫星设备的卡车、300名敢死队员一起消失在阿富汗的群山之中。阿卜杜拉说,他的父亲将利用这些设备向西方发动攻势。他说:“我父亲比美国人聪明得多,他目前正呆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无论多少架飞机轰炸,阿富汗都不会交出我的父亲。”

  拉登家族谴责拉登

  据沙特媒体报道,本·拉登家族族长阿卜杜拉·乌达·阿布德·本·拉登发表谈话说:“鉴于许多新闻媒体纷纷报道本·拉登与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罪恶事件有关或有牵连,我以个人的名义,并代表家族所有成员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造成众多人员死伤的罪恶事件。与此同时,我再次重申,本·拉登家族与拉登的工作和他的行动没有任何关系。我们对事件中的无辜遇害者表示哀悼。”

  拉登的另一名兄长阿卜杜拉·穆罕默德·本·拉登说:“我们家族的名声被玷污了。但常言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他说:“我们的家族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一直试图努力劝他改变想法,但无济于事。我们家族不情愿地达成了一致意见,即把本·拉登从我们家族中扫地出门。”阿卜杜拉郑重声明:“本·拉登家族和沙特的本·拉登集团同本·拉登或他的任何活动没有任何关系。本·拉登同我们的家族、产业和财产没有任何法律关系,也不能继承这些财产。我们的家族和沙特本·拉登集团从来没有直接或间接地资助过本·拉登。” (安国章)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