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资数百万耗时9年 豪华活死人墓竟成旅游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22 10:54
 

 

  近日,南方有媒体报出一条惊人消息:福建省闽侯县南通镇银安村有一座“观光寿域”规模惊人,从1992年动工至今达9年之久,耗资数百万元,占地6亩多,在当地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然而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当地某些部门领导的说辞却令人大开眼界。“活死人墓”为何能大模大样地修了9年,从中似乎可以寻出一些端倪。

  ■镇政府竟是协助单位

  在闽侯县南通镇银安村,一路上不时就有一块大石碑竖立在路边指引人们前往“观光寿域”的路。远远地,人们就可以看到绿树葱茏的山丘上这座宫殿式的巨墓。

  这座墓的主体是用钢筋、水泥、不锈钢、大理石等材料筑成的,从上到下共分10个层次,围绕在墓的周围,仅到墓埕的台阶就达100层,高高的路灯和红红的灯笼,夹道而立。墓的上方铸有6个镀金大字“荣兰观光寿域”。而“寿域”围墙上搭着木架,几个工人在拌水泥,挂灯笼。

  在巨墓的左边则是三层小洋楼“长生堂”,大门左边一石碑上写有“联合协助单位:南通镇镇政府、银安村村委会”等。“长生堂”一楼是墓主潘荣光的立身铜像,二三楼则分别是墓主潘荣光及其妻子陈兰英的古装“状元骑马”像及近年塑像。墓的右边还建有大小两三座庙,分别供奉着“三仙姑”及“八仙过海”等神。

  ■“活死人墓”成了旅游点

  据墓主的侄女等人介绍,两个墓主年逾80岁,都健在。这座“寿域”是从1992年开始建的,主体基本都建完了,大约花了有几百万元人民币。他们介绍说:“很好看的,福州市五区八县都有人来参观。”

  闽侯县土地局、闽侯县南通镇土地所及南通镇镇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均称,潘氏这一巨墓的用地并未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批。据一知情人透露,这可能是当年的镇领导私下默许的。而这位领导现在已升任。

  当地政府为何对修建长达9年、规模如此浩大的豪华巨墓熟视无睹?闽侯县南通镇一位部门负责人的话在当地具有一定代表性:“应该有批吧,没批肯定不敢建。”还有一种观点则是,潘氏在村里修了半条路,搞了不少活动,贡献很大,如果禁止潘氏修豪华活人墓,那村里、乡里以后就别指望潘氏掏腰包。

  此事曝光后,引起福州市、闽侯县有关部门的重视,闽侯县土地局、林业局、民政局均表示已派人赴南通镇银安村着手查看潘氏活人墓。然而,当地一些部门领导的态度却令人们匪夷所思。

  该县相关部门无一不表示说,他们是看到报道后才知道其辖区内竟有如此大墓,因为“下面没有汇报”,因为“没有群众举报”,他们无一不是表示“震惊”。

  ■殡管部门:只是围墙大了点

  闽侯县土地局副局长苏孝章说,这种巨墓“很罕见、不像话”,该局很重视,已派监察中队下去查看。南通镇土地所划归该局管理后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也未向该局汇报。至于南通镇土地所是否知情未报他不知道。

  还有一位当地殡管部门的某负责人去现场“调查”后称,潘氏修的这个大墓其实不是墓,是旅游景点,潘氏死后并不葬在墓里,修了只是为了“给别人看”,因为“村里乡里没什么旅游景点”。她还说:“开始做的是公园,只是搞了墓的样子;墓地也不是很大,只是围墙围大了点;没有毁林,种了不少花草,只是还没长大。”此外,她还说墓左边的长生堂是“休息室”,墓右边供奉各神像的处所不是“庙”。

  当地民政局一位局长发表的言论则认为,用地审批是林业、土地部门的事,跟民政局没关系。巨型“活死人墓”最终怎么处理,人们等着闽侯“活死人墓”的“生死下落”早日揭晓。(贾红韬)

 

稿源 华商报 编辑 王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