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恐怖分子盯上美国:撞世贸寄炭疽下个目标是哪?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24 19:24
 

 

  自从恐怖分子制造了9.11事件以来,针对美国的恐怖事件接连不断。世贸中心的废墟还没有清理干净,美国又陷入了炭疽恐慌中。从纽约世贸到新泽西邮箱,从五角大楼到可口可乐瓶装厂,从新闻主持人丹.拉瑟和汤姆.布鲁卡到美国小报,恐怖分子无孔不入。在这些表面上没有丝毫联系的地方,人们只看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美国”,恐怖分子针对的是美国。下一起恐怖事件何时何处爆发?人们在不安中等待着……

  从事恐怖分子心理研究的专家指出:“有很多可能被袭击的目标,这些目标都刻着‘美国’的烙印。”好莱坞、大批牲畜和少数民族都有可能成为恐怖分子下手的地方。目标的不可预测性正是问题的实质所在。宾西法尼亚大学心理学教授加莱说:“恐怖分子像一个风险投资者,将资金分散投资。他们不会发动大规模袭击,但‘成果’却是令人瞩目的:数人死亡,数十万美元损失,还有近3亿人在惊恐中度日。”

  目前,美国官方尚未正式将炭疽事件和9.11恐怖袭击联系在一起。加莱相信,一旦证明两者同是恐怖分子策划的恐怖活动,本.拉登的一番话将被验证。本.拉登曾于1998年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的采访,他说:“我们预言,美国将面临灾难的一天,美利坚合众国将成为真正的合众国——一个支离破碎的美国。这是真主安拉的意愿。”

  虽然让美国四分五裂的想法听起来荒谬可笑,但是,从本.拉登要完成的目标中,可以看出这样几个潜在的袭击对象。

  航空领域:美国流动性最好的象征。恐怖分子劫持4架飞机,制造9.11恐怖袭击,美国航空领域顿时陷入瘫痪,美国乃至全球的航空业受到重创。

  邮政部门:美国主要交流方式之一。恐怖分子通过邮寄信件方式,传播炭疽病菌,邮政人员人人自危。专家称,恐怖分子摧毁航空业后,将邮政部门作为下一个袭击目标是符合逻辑的,是“从人们移动的方式到信息传播的方式”。

  关闭国会部分部门,以干扰联邦政府的调查工作。炭疽恐慌波及美国多处,连美国总统也不例外。10月23日,为白宫分捡信件的机构发现白色粉末。

  三家主要电视网主持人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带有炭疽病菌的信件被寄送到他们的办公室或公司。美国人的口头禅也改变了,国家广播公司(NBC)主持人汤姆.布鲁卡的结束语换成了“我们相信环丙沙星(一种抗生素,用于预防治疗炭疽)”,而不再是“我们相信上帝”。这正是恐怖分子要达到的目的——电视主持人的作用是稳定民心,一旦他坐立不安起来,所有观众都将坐立不安了。

  如果说,恐怖分子袭击五角大楼、军事据点和象征着美国财力的世贸中心还有情可原,而目标锁定在美国小报上似乎就不太合情理了。理由是什么,外国人可能看得更明白些。许多美国人可能不知道或不关心《太阳报》、《全球论坛》和《国家问讯报》,但是,这些报纸却对包括阿拉伯电视台在内的许多国外媒体影响巨大。那上面尽是性、毒品、谣言,使得美国看上去是那么的肮脏和丑陋。

  身为《财富》500强公司的安全咨询顾问罗伯特.利特尔约翰说,金融系统还有可能受到袭击,他和他的同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我们十分重视进入公司的安全检查程序,身份证、邮箱检查。公司对信件尤其谨慎,字迹潦草、名字错误的信件都成为可疑对象。分捡信件不再是日常工作那么简单。”

  恐怖阴影正在慢慢扩散开来,美国海外的公司机构也开始受到威胁。印度南部的一家可口可乐工厂遭到恐怖分子破坏。利特尔约翰说,目前美国大型公司还没有发现炭疽病菌,可能是安全措施做得好。

  美国的专家们不愿去揣测下个恐怖事件发生在何时何地。但是可能成为袭击目标的好莱坞已经加强了安全措施。汤姆.克鲁斯的代理人说:“现在,我们不拆任何影迷寄来的信件。”

  而将牲畜作为目标,可以把州与州隔离开。州警察将赶往州界加强防范,而无暇顾及本州的安全了。当然,恐怖分子也可以向少数民族发动袭击,并搞得像本地极端分子做的那样。

  究竟恐怖分子下一个目标在哪里,我们无从得知。(宋悦)

  

稿源 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