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心灵之伤难愈合 9·11遇难者家庭写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26 10:07
 

 

  9·11劫难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在遭遇了心灵重创之后,那些遇难者的家属们如今生活得怎样?请看——为了帮助那些9·11遇难者的家庭,到目前为止,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发放了140亿美元抚恤金。由于大部分资金还没到位,预计最后总共发放的抚恤金将是目前这个数字的15倍。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急需得到抚恤金的家庭无法及时领到它。据称,有些遇难者家属的申请,还得等上数年。  

  9.11恐怖劫难中404名遇难消防警察、治安警察、救生队员将享受每人15万美元的死亡赔付金。此外,遇害者的配偶们还可以从纽约市长办公室那里领取每人2.5万美元的养老金和卫生保健费。  

  而那些“编外”的遇难者家属,尤其是非公职人员的遇难者家属,则享受不到上述的那些包括人寿养老保险等的社会福利。在抚恤金到位之前,他们的生活面临着巨大的困境。  

  教区为她募捐了1万元   35岁的凯莉·格雷地在9.11劫难中失去了丈夫克里斯多弗·格雷迪———39岁的证券经纪人,家中从此失去了经济支柱。克里斯多弗曾是纽约扬基棒球队的投掷手。凯莉如今只能每天端详着壁炉架上她最珍爱的一张照片:丈夫和儿子一边观看棒球比赛一边啃着热狗。  

  9月30日是他们结婚7周年纪念日,原来两人商量好一起庆贺一下。可是现在……凯莉泣不成声:“把我的房子抢走,把我的珠宝抢走,这一切都无所谓。只要孩子他爸能够回家,哪怕是再苦再穷我也愿意。”  

  每个月15日是公司发薪的日子,克里斯多弗公司的老板坎托已从工资单上删除了包括克里斯多弗在内的700名遇难雇员的名字。这使得凯莉和她4岁的儿子、两岁的女儿生活无着。尽管老板承诺发给遗属适当补助,可是现在看来还遥遥无期。  

  眼下,孤儿寡母只得靠美国红十字会发放的5000美元度日,这笔救命钱支付了房租水电和汽车的分期付款之后,已经所剩无几。原本处于中等生活水平的格雷迪一家一下子跌落到了生活的底层。  

  好在凯莉的朋友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成立了“凯莉基金会”,她所在的教区也为这个不幸家庭募捐。目前,共捐到了1万美元,算是暂时解了凯莉的燃眉之急。  

  她甚至不懂如何填写支票  

  在纽约西南部的布鲁克林区,玛塔·莫洛克轻轻地啜泣着,不时地双手合十做着祈祷。她的丈夫曾在世贸大厦的“世界之窗”饭店当大厨,也是在9.11劫难中撒手而去,留给玛塔·莫洛克5个从5岁~14岁年纪不等的女孩。  

  9.11之后一个星期,玛塔·莫洛克从“纽约州立犯罪受害人委员会”那里领到616美元、丈夫的欠薪1800美元、以及红十字会按照“家庭馈赠”计划发放的1万美元。来自厄瓜多尔的玛塔·莫洛克从未接触过票据,她甚至不懂得该如何填写支票。  

  9.11劫难共有5400名经纪人、看门人、士兵和海员死于世贸大厦、五角大楼和宾夕法尼亚。15000名儿童因此失去了父亲或者母亲。这些家庭,不仅感情上受到重创,经济上也陷入了困境。  

  年近花甲的她决心找份工作  

  57岁的罗格·伍德,遇难前是五角大楼退休海军官员。9.11那天,被劫飞机栽向了五角大楼,贝蒂永远失去了她挚爱的丈夫和整整维持了30年的甜蜜婚姻。他们有3个儿女和5个孙子。  

  尽管政府给她发放了抚恤金,可是比起丈夫健在时每月有养老金的日子,生活水准还是急转直下。眼下她正为偿还每个月的住房分期贷款而发愁。年近花甲的贝蒂为了不成为儿女们的负担,决心出去找份工作。尽管她已经整整10年没有工作过了。 (桂亮)

稿源 青年参考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