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北京市检察机关反贪一年为国家挽回损失近7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3:26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负责人今天宣布,从去年初到今天,北京市反贪局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件761件850人,其中厅局级以上职务干部58人。一年多来,反贪部门通过办案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79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近一年多来,北京市检察机关将查办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主要力量集中在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上。其中重点查办了发生在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中的处以上领导干部犯罪案件;重点查办了发生在金融、医疗、房地产等经济热点部位并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的案件;重点查办了发生在国有企业中的大要案件以及加大了对海关、证券等尚未突破的领域发生的犯罪案件。

  统计显示,一年多来,北京市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525件。其中50万元以上特大案件129件,涉案数额最大的达人民币2.4亿元。立案侦查县处级以上干部犯罪232件,其中县处级干部174人,厅局级以上职务的干部58人。如,依法查办了原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党委书记王硕豪(正局级)受贿13.182万元;原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住院处主任石巧玲涉嫌犯罪1000余万元等一批大案要案。

  同时,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还严厉查处和打击了一批群体性职务犯罪案件。一年多来,北京市检察机关共挖出 “窝案”和“串案”90件,查获涉案人员300余人。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通过一条线索,一举从电力部门挖出9名“蛀虫”,其中包括处级干部3人,局级干部3人。

  另外,北京市各级检察机关还查处了一批国有企业工作人员犯罪案件。一年多来,共查处国有企业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512人,占立案总数的60.2%。其中包括某对外工程公司原国际贸易一部经理孟瑞君涉嫌挪用公款3500万元特大案件。

  在查处案件的同时,北京市检察机关还积极开展了追逃工作,将那些负案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及时绳之以法。截至目前,共有42名长期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被北京市检察机关抓获归案。另外,北京市检察机关还协助外省市成功捕获26名负案在逃人员。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今天指出,当前,由于贪污贿赂犯罪分子大都具有文化程度高、身兼一定职务、社会交往广、具有反侦查意识、以及建有攻守同盟等特点,为经济犯罪案件的侦破带来一定困难。因此,每一个案件成功破获的后面,都凝聚着无数反贪干警辛勤的汗水。

  这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检察机关反贪的重点将是查办那些充当社会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制假售假、走私、骗取出口退税等与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交织在一起的贪污贿赂犯罪案件;重点查办那些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基层组织工作人员贪污贿赂犯罪案件;以及进一步加大打击行贿犯罪力度等。(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