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911后布什性情有变化:读圣经寻寄托 锻炼减压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4:09
 

 

  据《今日美国》文章,恐怖袭击改变了乔治.W.布什的总统任期,也永远改变了他本人。据熟悉他的人讲,阿富汗战争和美国国内发生的炭疽病恐慌没有压垮布什,但是恐怖事件七周以来他变得愈发严肃和深沉。他更多地靠阅读《圣经》来寻求寄托,靠紧张的体育锻炼来减轻压力。

  助手和朋友们反映布什虽然幽默如初,但是9.11以来他开玩笑的时候明显少了。虽然孩子永远是他的快乐之源,但是布什很少象从前那样经常使用国会议员和新闻记者的绰号来和他们开玩笑。

  他有时会显得有点急躁,但是很快这种急躁情绪就会被驱散。在中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他对身着蓝色缀金丝绸夹克与其他领导人照相显得有点不太适应,明眼人一看便知。有些助手说他的皱纹更深了,头发也愈加花白。

  数周前布什要求美国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他自己也努力从无穷无尽的工作中抽身出来。周六夜晚他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与家人共度。与千百万美国人一样,布什和家人、朋友一起观看了世界职业棒球联赛的首场比赛。

  从闲来阅读的书籍中,他甚至也试图超脱日常的总统工作。平常他喜欢读人物传记和历史书籍。他刚刚读完约瑟夫.坎南的著作《好心的德国人》,书中讲述了一个1945年发生在柏林的爱情故事,交织着一桩离奇的谋杀案。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位美国无线电台记者。

  布什一直热衷于体育锻炼,但是战争开始后他的锻炼量加大了。在上海,有一天早晨他5:30就起床来到宾馆的健身房踩踏车,直到灰色T恤衫湿透了才作罢。他的衣带渐宽告诉人们在过去几周他掉了几磅肉,但他跟助手们吹牛说他的减肥很见成效,却没有提及他在春天里曾长了多少肉。

  布什通常跑3英里要花25分钟,然而在过去几周里,他加快了节奏,21.6分钟就完成3英里跑——这成了他向朋友和幕僚们吹嘘的资本。现在他一天要跑4英里。布什说工作在外使他能够更好地工作,给他更多思考的时间,同时也赋予他更多的活力。

  他比往常更早开始一天的工作,工作往往被会议占据,会议的时间也比以往更长。助手们注意到总统开会时比以前看表的时间多了,他们知道他的日程更紧了,他或许在考虑下一个会议,下一个电话或是下一个新闻发布会。

  布什告诉助手们,他认为与恐怖分子的战争给他和其他在生育高峰期出生的一代人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证明他们和二战中的父辈们一样具有同样的热忱和为国献身的决心。

  妻子的鼓励是布什的力量源泉,有妻子在身边时他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9.11恐怖袭击发生的时候,劳拉.布什在华盛顿而布什本人在佛罗里达。布什曾告诉朋友们说那天他非常担心会失去她。他缩短自己在中国的行程部分原因是想和她在一起,而她当时留在了华盛顿,没有陪同总统访问中国。

  布什每天都读《圣经》,做祷告。助手们说,这些天来他们在他的椭圆形办公室里总能看到办公桌上摆着一本《圣经》。在日常谈话和会议上他经常引用刚刚看到的《圣经》上的话。

  和布什家族的许多成员一样,总统不屑于反省。人们问他干得怎么样时他会感到很惊奇。他不喜欢有人说过去几周发生的一切不可避免地改变了他和他的政府,但熟悉他的人知道他已经改变了很多,很多。

  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斯考克罗夫特说:“他变了,变得更象他的父亲。他们父子都是急脾气,而他尤胜。”(阳玉)

  

稿源 千龙新闻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