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恐怖威胁真真假假 美国人今年过不好万圣节

http://www.enorth.com.cn  2001-10-30 14:38
 

 

  每年10月31日,是美国的万圣节,又叫鬼节。这一天晚上,十来岁的孩子们头戴奇形怪状的鬼脸面具,挨门挨户去街仿邻居索要糖果。他们一边拍打门窗,猛按门铃,口里叫喊:“不招待,就捣乱!”(TREAT OR TRICK)实际上,各家各户早就准备好大量各色糖果,高高兴兴地发放给孩子们,好不热闹。

  在街头,当晚还有各种表演,但主题却是同样的。大人和小孩化装成奇形怪状的妖怪,大搞恶作剧,吓得人们大呼小叫。虽称鬼节,却是大人和小孩欢天喜地的一天。

  正如一家报纸所言:“911”事件改变了美国的一切。美国人经历了上世纪60年代糖果里藏刀片的惊魂,1990和1997年的大脑炎恐慌,特别是今年的“911”以后,万圣节会不会成为最恐怖的一天?

  近来,美国的网站和电子邮件中充满了这样的疑问:万圣节商场内会不会有恐怖活动?糖果内会不会有炭疽菌?或是令人患上大脑炎的西尼罗河病毒?这些威胁真真假假,令人在今年的万圣节无所适从。

  佛罗里达州的威斯特老太太表示,她会带孙儿们到西棕榈滩郊外参加一个特别的聚会。“万圣节完全变了。”她说:“以前我们挨家挨户的去索取糖果,一去便是几个小时,拿到的糖果可以吃到圣诞节。”父母们也怕了,他们充满焦虑。棕榈泉的格利明斯是一名消防员,她的女儿10岁。“我们不知道相信谁好。”她说:“很友善的笑容后面你能肯定是什么吗?不只是陌生人,每一个人都可能心存恶意。以前万圣节那种轻松玩乐的气氛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今年万圣节晚上,没有那么多孩子们挨家挨户调皮地拍门要糖果了,父母们会在街上陪同他们的子女,更多的则是把孩子们留在家中玩乐,或者到教堂和公共场所去庆祝。许多地方的警方劝告在万圣节向人要糖的小孩子,要早点出发,最好在父母的带领下向一些认识的邻人要糖。记者的一位朋友的办法更绝。他说,为了不扫孩子的兴致,他会照样让他们去要糖。但他已从靠得住的商店买好大量糖果,待孩子们晚上睡着后,来个偷梁换柱,把他们要来的糖果换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一些小学表示,过节时,将会为小朋友开一个假日聚会。学校的负责人表示,由于人数少,所以一定很安全,而父母也可以放心,因为他们大家都认识对方。 一位学生家长说: “因为商场的种种恐怖活动的传言,有很多学生的父母告诉我,他们不会在万圣节去商场了。”恐怖分子计划在万圣节袭击商场的谣言,传闻已经有一个月,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和防范。

  今年的万圣节,人们不会见到在街头有血流满面的尸体,或是变态“消防员”和疯狂“怪医”和表演了。自从发生了“911”事件之后,万圣节的各种活动都尽量把恐怖气氛调低,以免触及伤心之处。有的活动索性被取消,因为其内容太容易令人想起当日发生的惨剧。例如原先在华盛顿准备耗资2000万美元兴建的“震憾之家”,其主题是五角大楼逃难记。如今已决定停建。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骷髅王国”总经理胡夫表示,他们的设计中有一只满身鲜血,拿着冲锋枪的绿色大怪物,又有穿着血衣的丧尸。现在通通都取消了。最妙的要算是佛州那普拉斯的一个恐怖乐园,他们有一个“电椅死刑”节目。负责人道格拉斯说:“每年我们都有一个死刑犯要遭处决,今年我们当然也要判一个人见人憎的人死刑。”不用问,今年坐电椅的是拉登。 任毓骏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3日亚太地区市场交易清淡 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忍忍大意不得(11月24日)
一汽夏利(000927)将在墨西哥生产经济型轿车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筹建申请获银监会批准
泰达初定挂牌名单 韩燕鸣李本舰丁祥瑞王磊上榜
马季奇成中超抢手人物 小马哥引发另类津京德比
布拉迪奇泰达之旅时运不济 含笑告别向球迷致歉
抢断王黄金时光留泰达 马季奇对新赛季踌躇满志
马季奇透露独家抢断秘诀 小马哥时刻想成更强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汤唯否认攀关系获李安看中 拍床戏边演边哭(图)
07MTV超级盛典开幕 谢霆锋为希尔顿抱不平(图)
《五星大饭店》收视不及《玉观音》
组图:郭富城个唱藤原纪香捧场 叙旧到凌晨两点
首都师范大学科技园召开会议力推国产原创动漫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